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8歲女童僅8公斤! 母涉過失致死緩訴

記者 趙國涵 / 攝影 陳儒桓 邱致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01 14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今年4月,台北市發生8歲女童疑似餓死案,震驚社會,女童送醫急救後,被發現身高僅約90公分、體重只有8公斤,是正常同年齡女童平均值的1/3,疑似遭餓死,事件爆發後,女童母親被社會局安置,台北地檢署上午偵查終結,認為女童先天身體狀況不良,後天女童母親又未積極尋求醫療協助,涉嫌過失致死,緩起訴2年。

踏出大樓電梯,許姓婦人抱著小女孩,三步併作兩步,奔向醫院,懷中寶貝瘦弱的兩條腿,晃阿晃,這是八歲小女童的最後身影,今年4月19日,她被母親送醫急救,身高只有90公分高,體重才8公斤,疑似遭餓死,案件進了地檢署,檢察官認為,女童的母親,涉嫌過失致死,將她緩起訴。

北檢襄閱黃謀信:「8歲女童雖然非凌虐致死,但女童的母親許姓被告沒有積極給予女童適當的照顧,並且有延誤就醫的情形也是導致女童的死亡原因之一。」

調查將近三個月,原本指向女童遭餓死,但檢警解剖報告出爐,有驚人進展,報告指出,女童眼窩瘀青、骨骼關節僵化、身上有褥瘡,而且肌肉生長遲緩,多重器官衰竭,加上大腸裡有食物殘渣,研判並非餓死,而是先天性基因異常。

女童母親到案後供稱,她一個人帶小孩,沒接受親友援助,她強調有按時餵孩子,不知女兒罹患罕見疾病,孩子死了也心痛自責,但檢方認定,做母親的,發現女童身形日漸消瘦,卻沒有積極照料,尋求醫療協助,疏於照顧,涉及過失致死,緩起訴兩年。

女童父親(2014.06.16):「不好意思!我還是沒有辦法接受,我到現在還是很難過。」

女童生父接受檢方偵訊也證實,女兒從小就比同齡小孩瘦小,從小到大也只見過一次面,如今卻成了冰冷遺體,檢方介入偵辦定調,女童先天情況不良,加上母親疏於注意孩子狀況,造成難以挽回的遺憾悲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過失致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5

0.0320

0.11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