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放眼全球! 鴻海112億入股韓SK C&C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01 14:12

鴻海股東會上一直保密到家的重大投資案,原來就是入股南韓鮮京集團SK旗下,資訊系統供應商SK C&C,共斥資三千八百多億韓圜,相當於台幣112億元,取得4.9%股權,一口氣躍居SK C&C第二大股東,也讓鴻海股價衝破101元價位、續創兩年多來新高。而這個鮮京集團來頭不小,目前是南韓第三大集團,「財富雜誌」曾經評為世界五百強「第57名」,旗下除了有南韓最大電信公司SK Telecom之外,還擁有全球前三大記憶體晶片製造商SK海力士。

韓劇「來自星星的你」:「不打算睡嗎?」

無論是韓劇,或者是綜藝節目,韓流吹進台灣,民眾狂熱,現在就連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風靡嗎。鴻海董事長郭台銘(2014.6.25):「跟一家很好的公司做策略結盟合作,有投資關係,今天下午(25日)要開董事會通過,所以我最近跑了一趟,但我想不能講。」

話都到了嘴邊,卻還是忍住不說,郭台銘在股東會上,保密到家的合作案現在終於曝光,入股南韓鮮京集團SK旗下,資訊系統供應商SK C&C,共斥資三千八百多億韓圜,相當於台幣112億元,砸重金,取得4.9%股權,一口氣躍居SK C&C第二大股東,也讓鴻海股價7月1日持續飆漲,衝破101元價位,續創兩年多來新高。

這個鮮京集團來頭可不小,形象廣告看得出來深入民眾生活,目前是南韓第三大集團,「財富雜誌」曾經評為世界五百強「第57名」,業務涵蓋能源、石油、造船、建築,近期新增電信業,擁有南韓最大電信公司SK Telecom,旗下SK海力士是全球前三大記憶體晶片製造商,就怕提前曝光破了局,難怪郭台銘保密到家,但其實股東會上已經悄悄漏了口風。

鴻海董事長郭台銘(2014.6.25):「我們的科技產業變化,以美國矽谷再加上日本跟『韓國』,這是我最近投資的重點。」

今年加強投資韓國,現在鴻海射出第一發,其實放眼的不只有SK C&C,市場傳聞,鴻海下一步將引進南韓第一大電信商SK Telecom資金,入股亞太電信,因為SK Telecom在南韓「喊水會結凍」,未來布局4G,除了鴻海,還有國碁、鮮京集團與亞太,也為鴻海拓展4G增添利器,郭台銘的算盤打的可精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郭台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46

0.1194

0.2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