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7月1日禁捕龍王鯛 海產店前夕PO網遭批

記者 蕭涵 / 攝影 哀招賢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01 13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農委會宣布從今天開始禁止捕獲蘇眉魚,也就是俗稱的龍王鯛,最重可罰百萬元,但屏東一名海產店業者,禁止日前夕,在臉書上PO了一張龍王鯛的捕獲照,引發網友議論,海產店老闆出面解釋,這尾龍王鯛是名海釣客捕獲的,自己只是因為難得所以拍照留念,沒有買下販售,也不清楚龍王鯛下落,但海釣客這樣的舉動雖然沒有違法,卻讓稀少的龍王鯛又少了一尾。

男子雙手扶起一條長度快和自己上半身一樣長的魚,雙手抱起,也相當吃力,但男子還是笑開懷,還寫說,這尾蘇眉魚是現撈的,但農委會宣布,7月開始禁捕蘇眉魚,也就是俗稱的龍王鯛,男子竟在禁止日前夕,大方PO捕獲照,引發網友爭議,有人直說要去報警,但面對網友的批評,老闆更是毫不避諱回應,知道7月1日過後就保育了。

海產店老闆:「我們靠觀光在做生意,怎麼可能去碰這些保育的東西,我不會去賣那種東西,也不會跟別人買(龍王鯛),我還建議(海釣客)不能抓。」

PO照的海產店老闆出面喊冤,直說自己也知道龍王鯛是保育魚種,說是不認識的海釣客抓到的,看到龍王鯛時就已經死了,自己只是拍照留念而已,沒有要買下販售。

根據野生動物保護法規定,獵捕保育類野生動物可處6個月以上、5年以下刑期,最重還可罰百萬,雖然海產店老闆並無違法,但大家更關心的是,這條龍王鯛到底去那兒了。

海產店老闆:「跟牠照一張像簡單PO上網而已,造成這麼大的誤會很抱歉。」

老闆說拍完照就還給海釣客,不清楚龍王鯛下落,也擔心被人吃下肚,專家觀察,目前龍王鯛出現在墾丁、綠島、蘭嶼海域,數目約剩下30隻,如今緊急列為野生保育動物,希望成為龍王鯛的護身符,這尾龍王鯛可能成為列入保育前最後的犧牲者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保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3

0.0376

0.15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