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為了生活! 7歲女代父上街叫賣番茄

記者 廖容瑩 / 攝影 黃國鈞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01 12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7歲的年紀,就在為三餐生活在打拚,台中這名女童,因為爸爸和阿嬤受傷,工作不穩定,一家人平時就靠著叫賣水果維生,賣番茄一盒賺20元,才剛幼兒園大班畢業的7歲女童,剛放暑假,一有空就跟著爸爸在台中市大雅花市附近,沿街叫賣番茄,就是希望多點收入。

7歲女童陳小妹:「阿姨,可不可以給我買一盒番茄,因為我爸爸手斷掉,沒有錢可以開刀。」

7歲女童,講話時,還抱著最愛的小熊玩偶,但她卻有著超乎同齡的懂事,跟著爸爸、拿著像這樣盒裝的番茄,走上台中市街頭叫賣。7歲女童陳小妹:「我都2盒、2盒賣。」

賣一盒番茄,賺20塊錢,7歲的她,才剛幼兒園大班畢業,但因為爸爸之前做電焊工、鎖骨骨折開刀,花完所有積蓄,阿嬤又脊椎受傷,生活陷入困境;跟著爸爸從宜蘭、搬回到台中,找不到工作,就靠賣番茄維生。

女童父親陳先生:「房租、孩子也要吃飯、三餐,這些都是要錢,所以就是賣水果、過生活,有時候她在我的旁邊,她就說,阿姨阿姨、要不要買番茄,就都會跟她買。」

一家3口,住在5坪不到的租屋處,每個月固定開銷,除了房租5千元、還有三餐,7歲女童跟著叫賣,是為了圖一家溫飽,但卻也因此引發觸犯兒少法的疑慮,社會局前來關切。

台中市社會局人員:「後續我們還是會關心,爸爸的部分,尤其是經濟、家庭,還有一些環境上的改善。」

台中市社會局,除了提供社會救濟和補助方案,將協助女童爸爸找到新工作,女童小小年紀,沿街叫賣番茄,是孝順、卻也是貧富懸殊社會中的小小縮影。7歲女童陳小妹:「爸爸、你辛苦了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孝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9

0.0424

0.13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