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好吃一點訣】 「博多」來的牛腸鍋! 配韭菜、蒜片鄉土味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陳建銘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01 09:38

日本博多除了有知名的拉麵,還有一種「內臟鍋」,是當地人利用高湯配上牛腸所煮的鄉土火鍋,看起來就像是台灣的大腸鍋,但不只湯頭不一樣,最重要的食材也不同,台式的大腸鍋加的腸子是去掉油脂的豬大腸,而博多道地內臟鍋則要加充滿油脂的牛小腸,因為油脂是整鍋甜味來源,台北有餐廳推出博多牛腸鍋,民眾吃完後,還能把特製手工拉麵放進湯底煮,別有一番風味。

店員:「博多,摩滋鍋。」

摩滋,這兩字,指的是日語中「內臟」的意思,而這一鍋,是日本博多知名的鄉土料理內臟牛腸鍋,看起來有點兒像台灣的大腸鍋,但食材更講究,高麗菜鋪鍋底,先淋上特製香油,加入白色雞肉高湯,旁邊這個油豆腐,切開來,裡頭也藏了秘密。

餐廳品牌經理王斯楷:「就是放柚子胡椒,吃起來鹹鹹辣辣,在吃豆腐的時候,一開始吃到豆腐吸滿湯汁的感覺,吃下去的時候會有鹹鹹香香的味道,油脂香味會散發出來。」

雞絞肉餛飩,薄到幾乎透出雞肉顏色,放到鍋裡,外皮還能幫這鍋高湯勾芡,重頭戲來了,這澳洲和牛小腸和台灣吃的豬大腸完全不同,日本人最愛的是外圍這層白色油脂,如果油脂太少,還會被認為不夠內行。

餐廳品牌經理王斯楷:「台式小腸會把油去掉,我們是故意把油保留,因為油脂是鍋甜味的來源。」

牛小腸鍋上桌前還會排出紅綠色地毯,韭菜切成一段一段,鋪在火鍋料上,再加進一整排蒜頭切片,撒上乾辣椒,紅配綠配白色,兼具趣味和美感,牛小腸配雞肉湯底,沾著橙醋一起吃,火鍋還沒吃完,又有另一道驚喜。

店員:「這是今天幫你準備的強棒麵。」

湯底煮拉麵,別有一番風味,暑假到,不怕熱浪來襲,這碗博多style小腸鍋,道地日本鄉土味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火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3

0.0535

0.16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