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將開放觀光! 金門縣接管「大二膽島」

記者 侯慶莉 / 攝影 楊清波 金門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30 23:51

金門大膽島距離大陸廈門只有4400公尺,天氣晴朗的時候,從島上就能直接看到廈門一帶的建築,在烽火連天的年代,大膽島因此號稱「前線中的前線」。八二三炮戰時期,大膽島承受數萬發砲擊,死守防線,成功捍衛台灣本島安全,隨著兩岸關係和緩,島上駐軍逐年減少,濃濃的戰地風情,成了當地觀光特色。金門縣政府今天(6/30)正式接管大膽島,從明年7月開始,大膽島從軍事重地變身觀光熱點,開放遊客登島旅遊。

上了大膽島,連拍照氣勢都不一樣,行政院長江宜樺選在「自由屏障」巨石前和官兵合影,別有用意,國防部選在6月30日這一天,把守了一甲子的大膽島,交給金門縣政府接管。

TVBS記者侯慶莉:「離大膽島只有4千多公尺,走過烽火的年代,現在大膽島轉型,有新的任務。」

行政院長江宜樺:「有難得的軍事的、歷史的資源,能夠成為我們大金門地區,對於國內外所有遊客,在開放觀光旅遊,以及歷史的憑弔上面,一個重要的資產。」

大膽島上處處都是歷史,處處都有故事,「三民民主義統一中國」,是「反共復國」那年代留下來的「心戰牆」,木造的「神泉茶坊」,是過去島上官兵喝茶休閒的交誼廳,一旁的神泉井,有著350年歷史,相傳是鄭成功「拔劍成泉」的傳奇,更添神話秘色彩,還有石橋上200多對石獅子,濃濃的戰地風情,105年7月開始,開放登島觀光。

TVBS記者侯慶莉:「從金門搭船到大膽島,至少得花50分鐘,因為兩地相隔1萬2千公尺。」

島孤人不孤,映入眼簾的斗大標語,是駐守大膽島的寫照,過去大膽島是「前線中的前線」,擔負守護台灣的軍事任務,開放觀光後,仍舊是「大陸人止步」,金門要靠這些軍事文化遺跡,開創觀光新契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膽島#觀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5

0.0727

0.17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