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歐盟新主壓倒性支持外 英國獨嗆聲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30 20:27

歐盟委員會主席候選人投票,盧森堡前首相榮科,以26票贊成、2票反對,獲得歐盟國壓倒性的支持,7月中旬正式授命上任,應該不成問題,英國和匈牙利投了「唯二」的反對票,英國首相卡麥隆從一開始提名人選就極力反對榮科,批評他不是歐盟改革的理想人選,而且還想擴大歐盟的權利,卡麥隆極力遊說德、法等國投反對票不成,榮科最後高票當選,這不只是卡麥隆的外交大挫敗,同時也讓英國在歐盟成了一隻孤鳥。

歐盟委員會主席提名,盧森堡前首相榮科,以26票贊成、2票反對,獲得歐盟國家壓倒性的支持。歐盟委員會主席提名人榮科:「擔任歐盟委員會主席,在未來5年的任期,我絕不會和歐元的業務有牽扯,這問題絕不存在。」

而那2張孤單反對票主人之一,就是英國首相卡麥隆,他在歐盟議會提出主席人選時,就對榮科砲聲隆隆,毫不留情的批評他,不是推動歐盟改革的理想人選。英國首相卡麥隆:「他是錯誤的人選,榮科是主張擴張歐盟權力,減少各國權力的核心人物,他不是帶領歐盟向前正確的人選。」

今年60歲的榮科是盧森堡人,他曾擔任過盧森堡的總理,還有財政部長,他是歐洲一體化設計者,致力於推動歐元,後來擔任歐元集團主席,榮科主張聯邦歐州政策,也就是要擴大歐盟的權力,獲得大部分歐盟國家的支持。

英國卻非常反對,卡麥隆還威脅歐盟國,要是榮科當選主席,英國可能會提早退出歐盟,卡麥隆積極遊說德國和法國領導人和他站在同一陣線,但結果失敗了。德國總理梅克爾:「德國政府支持榮科擔任下一屆的歐盟委員會主席,我們需要議會多數的支持。」

卡麥隆最後只拉攏到了匈牙利,這場歐盟選舉,卡麥隆在外交上輸得灰頭土臉,歐洲媒體也毫不留情,猛往卡麥隆的痛腳上踩。記者:「你去投票,擺明就是會輸,擺明就是被孤立,你不感到抱歉嗎?」卡麥隆:「我完全不感到抱歉,為重要的原則挺身而出,政府的領導者就該做這樣的決定,還有我不感到抱歉的原因,就是實現英國人民希望歐洲改革的心聲。」

選前卡麥隆就劍拔弩張,與榮科勢不兩立,但選舉結果出爐,卡麥隆還是致電榮科,恭喜他當選,不過英國的媒體可就沒這麼有風度,拿了榮科的私生活做文章,痛批他是個不適任的貪杯酒鬼,而今英國在歐盟已成孤鳥,未來要在歐盟行事想必更是困難重重。

卡麥隆:「我們必須接受這個結果,英國也會持續和歐盟委員會主席合作,以確保國家的利益,但我還是要強調,這是歐盟很糟糕的一天。」

卡麥隆反榮科還有一個重要原因,就是為了要迎合保守黨內部的右翼勢力,以及回應獨立黨退出歐盟的訴求,他明知沒有贏面卻還是要這麼做,追根究柢是為了明年的大選。倫敦政經學院海格曼:「這絕對是兩面手法,卡麥隆是為國內的觀眾表演,目標是明年的選舉,英國對歐盟議題辯論很激烈。」

卡麥隆在歐盟的這一場敗局,利弊得失的計算,得要在明年的大選來印證,不過要是他繼續連任,英國將會在2017年舉行公投,決定是否要留在歐盟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歐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2

0.0355

0.13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