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聲」歷其境!音效比拚 影廳裝百顆喇叭

記者 林彥汝 / 攝影 蕭遠斌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30 19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電影要精彩,音響音效絕對是關鍵,很多影城業者都在音響設備上競爭,經常聽到的,不外乎是環繞音響,強調聲音來自四周,而近幾年不斷改進,現在就連天花板都裝上音響,強調聲音能夠從上而下,例如電影裡如果有東西掉落的場景,你也能感受摔落的巨響,猶如身歷其境,甚至有些影城光是一個廳,就裝了100多顆喇叭,強調聲音的細緻度。

《變形金剛4》才上映,爆破場面是大賣點,電影院音效好的話,看起來更過癮,各家影城在音響設備上,也互相較勁。影城業者:「我們增加裝了,就是在頂層還有天空層的喇叭,所以客人在觀賞電影的時候,整個天空的環繞,還有整個影廳的包覆感,更身歷其境。」

美麗華影城的Auro音效,不只側面有20多顆喇叭,往上一點,還有高層揚聲系統,就連天花板也裝設音響,強調音效不僅來自側面,聲音還能由上而下,身歷其境。民眾:「整個(天花板)都在震動的感覺,很有震撼感。」

國賓影城前年推出杜比全景聲,同樣強調聲音來自四面八方,光是一個影廳,就裝了103顆音響,細緻度很足夠,至於威秀影城推出IMAX,業者說,每天電腦開機,聲音會透過電腦重新校正,重視聲音準確度,絕對不會有走音的情況。民眾:「不會說有吵雜的聲音。」

影城業者說,音響大概3到4年就要更換,才能維持聲音品質,時間久了容易有雜音,或者會有忽大忽小的情況,觀眾聽了不僅不舒服,恐怕也會傷害耳膜,醫生說,如果爆破音量大到130到140分貝,會導致內淋巴膜破裂,一般來說,電影院內的爆破聲都還在範圍以內,但如果業者音響壞了,音量沒有控制好,民眾沉浸在2個小時的電影裡,恐怕會傷了耳朵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音響#電影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8

0.0346

0.11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