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街上練輕功 「跑酷」展現人體極限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1/09 19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1/09 19:32

武俠小說裡的輕功,能夠飛簷走壁、健步如飛,讓許多人神往不已,不過現實生活中,真的有一群人,在從事像輕功一樣的街頭極限運動,叫做「跑酷」,英國倫敦特別蓋了一座,專為他們練這種「輕功」的練習場。

這些人在街上跳來跳去,就好像練了武俠小說裡的輕功一樣,其實這是一種極限運動,叫做「跑酷」,是由法國人貝爾發明的。

跑酷沒有既定的規則,只是將日常生活中,各種設施當作障礙物或輔助,在其間迅速穿越跑跳,讓人看了佩服不已,他們透過這項運動,來增強身心對緊急情況的應變能力,和中國的武術確實有點類似;不過,在路上練習,對自身或他人,都相當危險。

在英國倫敦,就建造了一個世界上最大的跑酷練習場,也是第一個被倫敦奧運組委會,授與激勵標誌的運動場地。跑酷愛好者:「從事這項運動讓我更強壯,我的耐力發揮到極點,我從沒夢想過我能做到,我克服了恐懼。」

有了這樣的練習場地,酷跑愛好者可以自由自在的追趕跑跳碰,而且安全無虞,只要自己不要失足,根據瞭解,目前英國大約有4萬人玩跑酷,但是除了街頭之外,能讓他們活動的場地真的很少。

◎畫面翻拍自網路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極限運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6

0.0920

0.21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