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翠玉白菜陪嫁「光緒寵妃」 傳說添神秘


發佈時間:2014/06/30 13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故宮翠玉白菜,到東京出差6天,已經吸引6萬日本人參觀,這次故宮之行波折,不少人開始注意國寶背後的故事。其實翠玉白菜史實紀錄相當少,就連雕刻師傅都不知道是誰。但翠玉白菜「傳說版」的歷史,有一說指出,翠玉白菜是光緒皇帝最愛的女人「珍妃」的嫁妝,珍妃被慈禧害死後,翠玉白菜才到了姊姊瑾妃手中,國寶背後神秘身世似乎相當曲折。

影片旁白:「陪嫁了一顆翠玉白菜擺件。」

傳說,國寶就是跟著珍妃,嫁給光緒皇帝,開始它波折的歷史。影片旁白:「用白菜做陪嫁,白菜象徵清清白白。」

其實珍妃是跟姊姊,一起嫁入宮中,姊姊瑾妃嫁妝是金銀珠寶,只要書本的珍妃,父母怕寒酸,才加了翠玉白菜,沒想到光緒卻只寵愛珍妃,連慈禧太后也眼紅陷害她。影片旁白:「珍妃被打入冷宮,身為姊姊的瑾妃,反而買通宮女,偷出了妹妹的嫁妝。」

才25歲珍妃,最後被慈禧賜死,推入井中,自此翠玉白菜的主人變成珍妃的姐姐。影片旁白:「瑾妃認定有了翠玉白菜的保護,自己必然能夠大富大貴。」

慈禧死後,擁有翠玉白菜的瑾妃,還真的一度掌權後宮,但越來越目中無人的她,害末代皇帝溥儀的母親自殺,良心不安。影片旁白:「瑾妃夜不能寐,每每看到屋裡的翠玉白菜,就會想起死去的妹妹跟溥儀的母親。」

最後瑾妃也病死,翠玉白菜在她的寢宮,1933年2月,北京故宮文物南遷,最後到台灣,但這是坊間傳奇故事,實際上連製作翠玉白菜的,是宮廷工匠還是玉匠,史實都沒記載,神秘加上不可考的故事,也是翠玉白菜無價原因之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翠玉白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0

0.0679

0.18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