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爭普選!港「民間公投」 78萬人投票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謝賢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30 12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明天7月1日,是香港回歸17周年紀念,香港政府上物證在密集彩排慶祝儀式,不過另一方面,香港民間團體,為了爭取特首「真普選」,而舉辦的民間公投,今天凌晨計算出票數,一共有超過78萬人投票,這樣的數字,也讓香港民間團體樂觀預估,明天香港七一遊行的參加人數,應該也少不了。

TVBS記者陳相如:「為了慶祝回歸17週年,上午的時候,香港的儀隊旗隊都可以看到,在這裡已經開始彩排。」

300多個鐵椅,寫著回歸17週年的立牌,還有致詞舞台,都已經架設完畢,邊彩排不斷從,遊覽車下來的陸客邊圍觀。大陸民眾:「天安門他會把我們攔在很外面,不讓我們近距離的看。」記者:「這邊呢?」大陸民眾:「這邊我們當時來時,他在升旗,但是我們都站在那裡,都可以看得到。」

為期十天的爭普選投票,票數出爐,總共有78萬人支持,登上了香港報紙頭版。香港民眾:「(預估)40萬左右,現在70多萬,覺得還不錯。」

不少年輕人投完票後,還把投票成功的網路畫面,PO在臉書上,甚至有台灣民眾聲稱,7月1日,他一定到場支持。香港民眾:「去去去,我母親都去,我母親88歲她也要去。」

大陸民眾:「什麼占領中環,投票什麼樣的,我認為這些都是小事情,我們那個主流肯定是愛國的。」

金紫荊廣場上矗立的大型雕塑,是大陸政府贈予香港的回歸紀念賀禮,當初的禮物,還包括保持原有的資本主義制度和生活方式,50年不變,但50年只過了1/3,香港人的生活,早已起了重大改變,7月1日這一天,他們要用行動,表達自己的訴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香港#普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0

0.0999

0.22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