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搶救國父遭綁架! 客委會kuso多國語求援

記者 侯慶莉 /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29 17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國父孫中山的歷史故事,你記得多少?1896年,國父在英國倫敦遭到清朝駐英大使綁架軟禁,隨時可能會運回國處決,處境危急,國父多次寫求救字條,丟到街上希望有人會來搭救,這段100多年前的歷史,現在成了客委會拍廣告的創意來源。

客委會《客語能力認證-字條篇》:「ENGLISH?看不懂,哼,日文?看不懂,I don't understand Chinese。」

紙條上到底寫了啥,怎麼沒人看得懂,客委會最新動畫廣告,鋪梗鋪很長…。客委會《客語能力認證-字條篇》:「不,等等!國父用三種語文寫下求救字條。」

總算看懂廣告在賣什麼藥,民眾噗哧一笑,但反應可能出乎意料。民眾:「多會一種語言可以救命。」

民眾:「國父求救,我覺得國父的話,應該是寫中文求救。」

記者:「國父在倫敦被綁架?」民眾:「不知道。」

記者:「國父在倫敦被綁架?」民眾:「為什麼啊?那個我沒有印象。」

當年國父「倫敦蒙難」,差點被押回清朝處決的歷史,年輕一代沒幾個人有印象,但國父白年寫的求救字條,100年後成了客委會創意發想來源。

客委會《客語能力認證-國父篇》:「你不是國父!通過客語認證考試(英文),你還不是國父!客語能力認證通過,獎學金1000元,你果然是國父!」

誰會說客家話誰就是真的國父,客委會把腦筋動到國父身上早就不是第一次,物盡其用人盡其才,過世超過100年的國父,還在當客委會推廣客家話的最佳代言人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國父#客委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4

0.0409

0.13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