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要命地下室!訊號難發送 空氣瓶疑用盡

記者 王百櫻 / 攝影 王興堂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28 18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殉職的消防隊員張哲偉,日前健檢狀況良好沒有心臟病,而且他酷愛騎單車運動,怎麼會突然身體不適?當時跟他一起進入火場的黃姓消防隊員說,聽到張哲偉喊身體不舒服,就用無線電請求支援,但訊號在地下室無法發送,加上裝備重,無法把人拉出火場外,而張哲偉身上明明有配戴空氣瓶,怎麼會吸入過量毒氣造成死亡,是不是因為空氣瓶用完了導致意外,對此,消防局解釋,每個隊員身上都有40分鐘的空氣瓶,張哲偉倒地時,只有36分鐘,研判足夠,就看這樣的說法,能不能說服家屬。

全身穿著單車裝備,對鏡頭比YA,張哲偉最喜歡騎腳踏車,上山下海,去年還參加7天環島行程,健康愛運動,這回突然不舒服命喪火場,難道沒有逃生的機會?張哲偉同任務隊員黃凱浚:「因為那個地方是地下室,所以訊號不好,當時是沒有人回應我。」

當時張哲偉全身穿著消防裝備,包括面罩、空氣瓶等等,重達25-30公斤,胸口前的「無線電」,成為求救的重要工具,偏偏火警地點在地下室,收訊差,黃姓同事第一時間用無線電通報,沒人回應,趕緊跑出去找人,一來一回,救援多花了好幾分鐘。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:「黃姓消防員離開的時候,他的呼吸器才開始叫,因為開始叫的時候,基本上裡面還有殘壓,大概50bar左右,可以大概5分鐘左右的呼吸時間。」

張哲偉昏倒在地,身上還揹著空氣瓶,通常1罐空氣瓶,維持40分鐘呼吸,他9點52分進火場,抬出火場是10點45分,等於有13分鐘沒有空氣,雖然消防單位強調,張哲偉是在進火場36分鐘後倒地,還有4分鐘的空氣量,但每個人呼吸量不同,外界質疑,會不會因為提早使用完空氣,結果吸入太多廢氣。

消防局說,火災發生當下雖然火勢不大,但濃煙密佈,能見度只有3公分,加上地下室排煙困難,過去發生地下室火警,搜救過程同樣也不容易,是不是種種巧合、意外串在一塊,失去了1條寶貴性命,沒人敢斷定,但火場瞬息萬變,消防局將記取教訓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殉職#消防隊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4

0.0360

0.11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