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敷面膜成花臉 婦告資生堂獲賠56萬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蔡明勳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28 14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愛美女生用保養品、敷面膜,用到新產品出現紅腫過敏,有沒有特別注意呢?基隆一位婦人,日前使用新推出的美白面膜,前兩次試用都是局部紅癢,但專櫃小姐卻跟她說沒問題,第三次她又嘗試,結果整張臉都過敏紅腫,求診之後才發現是面膜裡的水楊酸成分害她過敏,而且使用三次,讓過敏越來越嚴重。後來更變成酒糟性皮膚炎,三年了,臉頰還紅通通,甚至不定期紅癢。

臉頰兩側紅通通,甚至能透過皮膚,看到微血管,膚質狀況相當差。

王小姐:「臉頰最嚴重,還有鼻翼兩側這邊,還有臉腮這邊都會脫屑,不定時的是,不一定,整張臉這邊癢那邊癢,都是不定時的。」

整張臉變成大花臉,王小姐指控,就是這款資生堂面膜害的,100年2月,她連續兩次試用,都有局部紅癢狀況,像櫃姐反映,對方居然說正常。

王小姐:「敷了會癢癢紅紅的呀。」櫃姐:「那個是正常,那個是正常,它那個就是,因為妳本身的血液循環比較好。」

王小姐信任櫃姐,100年3月,參加美容講座第三次試用,沒想到只敷5分鐘左右,就整張臉過敏紅腫,返家後依舊沒改善,就醫才知道,是面膜裡的美白成分4MSK,含有水楊酸,部分民眾會有過敏反應,而王小姐一而再、再而三使用,過敏反應也就越來越嚴重。

王小姐甚至指控,水楊酸衍生出的阿斯匹林,害她出現中毒症狀。王小姐:「我就是上班的時候,就越來越不舒服,有一天就昏倒,我也不知道是敷面膜的關係,醫生診斷出來就是有耳鳴、眩暈、低血鉀。」

不過皮膚科醫師看法保留,認為單純敷面膜,水楊酸的量不多,低血鉀恐怕另有原因,而王小姐不滿資生堂處理態度提告,法官認為業者確有疏失,但王小姐明明有過敏經驗,仍然三次試用,也有錯,判雙方各負一半責任,資生堂則表示,尊重判決結果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資生堂#面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9

0.0411

0.1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