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來不及慶生!打火殉職 撫卹1700萬

記者 王百櫻 / 攝影 王興堂 李國瑋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28 13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來不及過生日,因公殉職。新北市中和華新街,昨天1棟社區大樓地下室發生火警,警消獲報後前往搶救,但32歲警消張哲偉,在地下室尋找起火點過程中,疑似吸入有毒物質昏倒,送醫後不治,當了12年的消防隊員,張哲偉過去人緣很好,他原本跟同事約,一起在29日過生日,如今發生意外,大家都感到很不捨,市府將從優撫卹1700萬元,並追贈小隊長,入祀忠烈祠。

連走帶跑,出現在監視器鏡頭前,這是警消張哲偉最後一次出勤著裝的畫面,27日晚間9點51分,消防隊接獲報案,前往社區大樓地下室打火,他先穿上消防褲跟消防衣,拿了安全帽,就往消防車飛奔出勤,但這一去,再也沒有回頭。

當時張哲偉跟弟兄,進入火場半小時後,傳出身體不適昏倒,同仁趕緊下去救援,抬上擔架,送往醫院急救,但送醫後回天乏術。里長:「那時候他就被抬出來,因為煙太大受不了。」

大樓地下室停車場,1輛汽車起火燃燒,火勢很快撲滅,現場卻濃煙密佈,張哲偉跟黃姓消防隊員,負責尋找火苗,但停車場面積有300多坪,加上濃煙過大,他倒地昏迷,同事焦急等候,遺憾沒能把張哲偉安全的帶回隊上。南勢消防分隊長李思翰:「兄弟,我把你帶到火場,卻沒有辦法把你平安的帶回來,對不起。」

露出燦爛笑容,大拇指比出讚的手勢,張哲偉在消防隊拍攝的工作照,還有偷瞄同事看書,被捕捉逗趣表情,32歲的他,警專19期畢業,消防工作資歷有12年,負責危險物品管理業務,同事說,張哲偉很陽光、對人親切,是隊上的開心果,喜歡吃美食,身邊有個交往多年的女友,感情很穩定,尤其29日,就是他的33歲生日,竟然在生日前一天離開人世,大家原本打算幫他慶生。南勢消防分隊長李思翰:「我們隊上會準備一些小點心,大家集資買一些餐點到隊上,就是聚集一下。」

疑似因為吸入濃煙,引發急性肺水腫,張哲偉因公殉職,新北市政府從優撫恤1700萬元,入祀忠烈祠,並追贈小隊長職務,但再多錢難以撫平家屬的傷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殉職#消防隊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54

0.1349

0.31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