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科學不一樣】直擊高壓氧治療 缺氧病人救命丹


發佈時間:2014/06/27 22:49

越來越多的醫療機構,會用高壓氧來治療病患,所謂的高壓氧,到底是一種甚麼樣的療法,又有哪些疾病不能靠高壓氧來治療,今天的科學不一樣,帶你去看看。

潛水艇怎麼會放在陸地上?而且還有這麼多人排排坐,仔細看,其實這是醫院裡面,正在進行高壓氧治療。三總高壓氧治療中心主任黃坤崙:「像是一氧化碳中毒的這一部分呢,那當然是做的,基本上就是一個嚴重的體內缺氧,那治療呢,甚至病人是昏迷的進去,可能經過、經過一個療程呢,人就醒了。」

對人體來說,一氧化碳比氧氣更容易與紅血球結合,降低攜帶氧氣能力,因此讓人體吸入高濃度氧氣,增加氧氣在血液中的溶解量,血液運送給身體組織獲得足夠的氧氣含量,就可以幫助中毒患者代謝一氧化碳。

黃坤崙:「像有些病人呢,因為做放射治療,那造成這個整個組織呢,缺氧、缺血,那傷口一直好不了,我們也可以用這個來做治療。」

不過,也不是所有的患者,都能使用這樣的療法。黃坤崙:「減壓回到要出艙的時候呢,變成是一個大氣壓,這時候裡面這個氣體,這個氣胸呢,就會膨脹變為3倍,那這一膨脹3倍的話,心血管系統血液回流就變差了,這時候可能就會休克。」

高壓氧治療其實是一種安全的療法,可以讓缺氧相關的病症,都得到可靠有效的治療方式,只要經過醫師評估審慎,高壓氧療法會有意想不到的療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壓氧#醫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1

0.0366

0.12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