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午休小憩也作夢 身心疲憊拉警報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謝賢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27 22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最近您有沒有這樣的經驗,簡短的午休居然睡得深沉還會作夢,還有記性變差,運動後沒放鬆反而感覺疲憊、頭皮變敏感等等,要小心很有可能是身心負擔到了極限的警訊,醫師指出,夏季到來酷熱難耐,加上最近會考、世足賽等事件影響,焦慮、失眠等精神疾病的患者,求診人數也明顯升高。

夏日炎炎正好眠,工作空檔午休一下,但小心這才幾分鐘的時間,說起夢話的話,恐怕是壓力找上門的徵兆,都說運動保持健康,但怎麼常常上健身房,三兩下就氣喘吁吁覺得累,出狀況的可能也不只是單純體力不好。臺安精神科主任許正典:「盛夏或者一個酷暑的情況,所以難免會覺得比較躁熱或悶熱,所以外界環境極端變化,會影響到你的情緒,如果午睡一下下就作夢,代表已經累到連要慢慢睡都有困難,它一下就讓你掉下去,掉下去到比較深入的睡眠,自然就作夢,可是做的夢不見得是好夢。」

精神科醫師發現,最近求診病患特別多,除了季節交替作怪,生活時事也常讓人煩心,會考從考試到分發爭議不斷,不只考生累積長期壓力無法抒發,陪考家長的擔憂,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,只是得小心用腦過載,反而讓自己精神當機。

球迷:「耶,進球了。」

6月到7月的世界盃足球盛會,熬夜不睡覺,盯著自己支持球隊,關心能不能晉級,恐怕對身體也是加班使用,而這些壓力還可能會導致臉部出現粉刺、酒糟鼻,或是頭部出現過敏等症狀。臺安精神科主任許正典:「睡得好、吃得好、心情好、精神好,這代表面對這些壓力,就比較不會有困難,而且代表你在時間的安排是妥當的。」

醫師建議,凡事不要太執著,多培養興趣,或是外出走走抒壓,也許心情與健康,就像是午後太陽終究能趕走烏雲,恢復光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健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1

0.0492

0.13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