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只買劇本+陸資置入 韓劇聰明行銷術

記者 張雅惠 / 攝影 趙國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27 19:27

其實韓國人真的很有生意頭腦,除了藝人,也看看他們行銷韓劇的模式,像最近李鍾碩和朴海振演的《異鄉人醫生》,裡頭就請來大陸男模張亮客串演出,就是為了配合大陸贊助廠商,才在裡頭置入角色方便推銷產品,除此之外,買台灣偶像劇《敗犬女王》、《命中注定我愛你》來翻拍,不僅能夠引起台灣觀眾共鳴,戲劇版權也掌握在自己手中,最後還能賣戲再賺一筆。

戴著大眼鏡,手上還拎著一堆食物,回到辦公室,馬上又得接收同事給的工作,這部張娜拉主演的韓劇,就是翻拍2008年的台灣偶像劇《命中注定我愛你》。偶像劇《命中注定我愛你》:「愛是從上錯船之後才開始的。」

韓版《命中注定我愛你》,韓國電視台算盤打的精,只買劇本重拍,劇情大同小異,男主角一樣高富帥,女主角則是便利貼女孩,還沒上檔,就已經在台韓之間引起影迷高度矚目,另一部也是翻拍台劇的《魔女的戀愛》。韓劇 《魔女的戀愛》:「為什麼就是談不了戀愛,你是誰,挑起吻的眼神,30度。」

則是開出超高收視率,除了翻拍有話題,最主要是能夠引起台灣觀眾共鳴,就連要吸引大陸廠商投資,韓劇也很有一套。

韓劇《異鄉人醫生》,韓星朴海振拿起手機打電話,開口卻是講中文。韓劇 《異鄉人醫生》:「爸爸的結婚典禮怎麼樣,還不錯,但是我多了一個比我小2歲的新媽。」

因為跟他對話的就是大陸男模張亮,在戲裡頭客串神秘人物,說穿了,就是大陸廠商指派的置入角色,因此不管張亮在劇中是用的手機還是喝的飲料。《異鄉人醫生》:「就像在哈佛一樣,陪我喝到天亮。」

通通都毫不客氣的出現品牌特寫,完全是韓國電視台想出來的置入新招。《異鄉人醫生》:「朴教授20年前確實去了朝鮮,查出為什麼去的了嗎?」

大陸廠商花錢搶曝光,韓國電視台大賺人民幣,但是不管是只買劇本或者是讓它國廠商置入,戲劇版權都握上自己手中,如此才能賣戲再賺一次錢,韓國人行銷韓劇的手法,不得不讓人佩服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置入性行銷#韓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1.3873

1.3854

2.77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