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待機撐5天! 7旬翁墜谷靠「神機」救命

記者 陳奇君 / 攝影 張子銘 江俊彥 台中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27 13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基隆一名70歲老先生,21日參加旅遊團,在台中市新社山區的休閒農場不慎摔落山谷,警方用手機定位,足足找了5天,終於在山谷下找到他,警方說,幸好老先生的傳統手機,待機超過5天,竟然還有電,警方撥打手機,靠著鈴聲聽聲辨位,終於找到摔到山谷下的老先生,將他送醫治療。

警消人員:「先送醫院,來、1、2、3。」

警消從山谷裡,把70歲老先生抬出來,送上救護車,受困5天獲救,老先生第一件事,就是問警消,有沒有東西吃。警消人員:「家屬在這邊,家屬在這邊,先送醫院嗎,好好。」

這個月21日,70歲老先生,在新社山區的農場跌落山谷,警方獲報後上山搜尋,靠著手機訊號定位,確認人就在頭櫃山附近,但找了4天,動員200多人,還是找不到,直到25日晚上,發現產業道路邊的草堆有翻落痕跡,再打老先生的手機,竟然還聽到微弱鈴聲。

員警在懸崖下2公尺發現手機,再往山下搜尋,果然找到老先生,挨餓5天,靠著喝山泉水維持生命,警方表示,搜救時間長達5天,幸好老先生用的傳統手機,待機5天還有電,讓警方順利救到人。

福中所所長謝庭龍:「我們手機有定位,然後每天手機都有跟他聯絡,因為掉下去的時候,他的手機已經掉在路旁了。」

老先生用的就是這款nokia101不智慧手機,官方公佈最長待機時間有32天,大約768小時,而一般市售智慧型手機,待機時間平均從400到700小時,甚至還有最新款,號稱最長待機時間66天,可以放著2個月都不用怕沒電,但智慧型手機功能多,三不五時把玩,真的想讓他乖乖躺在桌上2個月,恐怕還是很少人辦得到吧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受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9

0.0382

0.12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