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護照好好用! 免簽國數全球25名

記者 鄭雅文 /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27 1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1:50

拿著台灣護照,能夠到的免簽國家越來越多,還有英國旅遊網站統計「全球護照好用度」,台灣的免簽國數量有140國名列第25名,跟梵蒂岡教廷同列,屬全球排名前段班。而以亞洲國家來說則名列第7。不過綜觀全球護照排名,最好用護照就屬英國、芬蘭和瑞典的173國,但台灣到很多地方都免簽,以讓很多民眾覺得很方便。

終於領到手,好開心,民眾辦護照,忙出國,而手上的這本,「中華民國護照」,說的上暢行無阻!民眾:「你到美國簽證,其實15分鐘就好了,不用像以前要等這麼久。」

除民眾大力誇讚,更有英國旅遊網站統計,台灣護照好用度,名列全球第25名,與梵蒂岡教廷並駕齊驅,共有140國和地區給予免簽或落地簽待遇,屬於好用護照前段班。

入出境各國,以亞洲國家來說,日本護照最能暢遊全球,有170國能免簽或落地簽,其次新加坡167國,南韓166國等,台灣則以140國位居亞洲第七,比大陸的44國還要超前,帶著台灣護照走,來去自如。民眾:「那就蠻方便的,本身護照價值變高,本身就是要多保護一點。」

台灣護照這回榮登全球好用度25名!但全球最好用護照冠軍,則是英國、芬蘭和瑞典,可享173國免簽,丹麥、德國、盧森堡、美國則是172國僅次在後,比利時、義大利、荷蘭171國,第3名。排行吊車尾的則是阿富汗護照,僅享28國免簽證,伊拉克護照也只有31國倒數第2名,巴基斯坦及索馬利亞則以32國免簽排行倒數第3。

想去哪就去哪?省下簽證負擔,2008年開始,改用晶片護照更提升不少安全性及公信力,這回台灣護照擠進全球25名,也算另項台灣之光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護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6

0.0429

0.14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