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麥可傑克森去世5年 傳奇銷量延續


發佈時間:2014/06/26 22:59

麥可傑克森去世5週年了,但他的音樂傳奇沒有跟著結束,上個月發行的最新專輯,立刻衝上告示牌排行榜第2名,事實上他死後這5年,替自己的遺產委員會賺進7億美元,比貓王還吸金,榮登去年度最會賺錢的過世名人。而麥可傑克森的成功關鍵,是他在Sony音樂版權部門擁有50%股權,也就是說Sony旗下的藝人,不管是披頭四還是女神卡卡,只要他們的歌曲公開播放,就要付給麥可傑克森版稅,這也讓麥可遺留的3名子女生活無虞。

CNN主播安德森古柏(2009.06.25):「州立救護車離開了他的家,我們現在可以確認的是,麥可傑克森死了。」

很難相信麥可傑克森去世5年了,但巨星傳奇沒有跟著結束,今年的告示牌音樂獎,他以顯影方式,穿越時空復活登台,也刺激了他5月份遺作專輯《Xscape》銷售,發行2個禮拜就衝上告示牌排行榜第2名,正宗80年代Disco曲風,是他在1983年與Pual Anka合寫,當年就錄好的demo。

麥可傑克森傳記作家葛林柏格:「從他死後,麥可傑克森已經比任何活著或死去的音樂家都賺得多。」

MV找賈斯汀跨刀合唱,溶入麥可傑克森過去暢銷金曲的影像與經典舞步,致敬意味濃厚,卻不免讓歌迷有點感傷,事實上,麥可傑克森死後的音樂事業,已經快追上生前成就。葛林柏格:「貓王死後收入跟他最接近,他一年約賺5000萬美元,而麥可傑克森大概可以賺1億到2億之譜。」

眾所皆知,麥可傑克森死前,健康與財務皆陷入危機,諷刺的是,他死後5年來,反而為自己的遺產管理委員會賺進7億美元,讓他榮登2013年最賺錢的過世名人。葛林柏格:「1995年Sony付給他1億1500萬美元,讓Sony旗下較遜色的歌曲版權部有特權合併,麥可傑克森擁有的披頭四歌曲版權。」

天王死後日進斗金,不光靠音樂創作,太陽馬戲團為他推出主題秀,更關鍵的是,他在Sony音樂發行部擁有的50%股權。葛林柏格:「所以現在不只是披頭四,就連泰勒絲和女神卡卡,每次只要你在廣播上聽到泰勒絲或阿姆的歌,躺在墓地裡的麥可傑克森就可以進帳更多。」

死後仍繼續的音樂事業,讓麥可傑克森累積賺進19億美元,解決了生前債務,更讓3名子女能一輩子不愁吃穿。芭莉絲傑克森(2009.07.07):「從我出生以來,爹地就是最棒的父親,我只想說,我有多麼愛你。」

當年在爸爸追思會上,讓全球觀眾動容的芭莉絲,今年已經16歲,少了父親陪伴,成長變成痛苦掙扎,去年6月她企圖用餐刀割腕自盡,之後被送去一間寄宿學校看管,大她一歲的哥哥普林斯,自稱是書呆子,就讀洛杉磯的私立學校,是個資優生,正全力準備要申請大學。

至於小兒子Blanket,就是當年那個被爸爸抱到飯店窗台,嚇壞世人的小嬰兒,麥可傑克森死時,他還抱著爸爸的人形玩偶上台追思,這個孩子今年12歲了,對拍電影充滿興趣。記者艾倫杜克:「Blanket似乎是3兄妹中最像麥可傑克的,就連個性也是,他很害羞,很小,才12歲,依然在家上學。」

父親死後,3兄妹在阿嬤的陪伴下生活,最近還一起拍了個紀錄片紀念老爸。芭莉絲傑克森:「他曾答應我要教我月球漫步,但卻一直沒有機會。」

麥可傑克森小兒子:「有時我會到他房間,看他跳舞的影帶,他是個很棒的舞者。」

麥可傑克森母親凱薩琳:「他死後,我沒有一天不想我的孩子,他現在應該要在這裡的,都要怪醫生怠忽職守。」

CNN主播安德森古柏(2009.06.25):「州立救護車離開了他的家。」

麥可傑克森50歲壯年猝死,他的私人醫生莫瑞,因過失殺人被判刑4年,服刑2年後,去年12月提前出獄,儘管他的醫師執照被吊銷了,至今仍到處宣稱他是清白的。

至於麥可的前妻,長子、長女的生母Debbie Rowe,今年初跟麥可的一名好友訂婚,而麥可最知名的明星小妹珍娜傑克森,去年低調嫁給一名卡達富商,逝世5週年的麥可傑克森,留給歌迷的還是這個獨一無二、無可取代的歌聲魅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麥可傑克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6

0.0377

0.13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