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彭淮南打房! 五股、泰山、桃園房貸管制

記者 楊茜雯 /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26 18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政府打房再出招,央行總裁彭淮南提出警訊,說台灣的高房價影響範圍已經擴散,可能影響金融穩定,因此央行決議,擴大將新北市五股、泰山和八里和鶯歌,以及桃園縣4個行政區納入房貸管制區,主要是因為這些地方,過去3年房價飆升超過4成,至於炒房兇手,除了建商和投資客還包括了陸資,房仲表示,陸資來台買房私下透過4大暗道操作,包括信義區和阿安區豪宅房價不斷刷新高,買方背後很多都是陸資藏身其中。

大陸人搶當你的鄰居,檯面下透過4大暗道。TVBS記者楊茜雯:「其中最常見的一招,就是利用台商當人頭,以敦化南路二段這棟豪宅為例,高達8成是台商購買,其中不少是台商利用大陸股份質押,幫大陸合夥人在台購屋。」

第二招,娶妻買房。TVBS記者楊茜雯:「最有名的例子就是(大陸)俏江南總裁汪小菲,和大S結婚之後,2009就在松德路這棟豪宅,買屋置產。」

來不及和台灣人結親家,就只好繞道而行,透過紙上公司,包括香港、新加坡,以及一聽就知道內有蹊蹺的英屬維京群島等外資名義來台,包括港商亨得利,幾年前在東區大手筆買下金店面,傳出背後就有陸資藏身其中,最後一招,雙重國籍,除了台灣、大陸,想辦法取得第三國護照,陸資最愛台北信義區和大安區多棟豪宅,都能看到他們的身影,陸資炒房暗著來。

央行總裁彭淮南設限防堵。央行總裁彭淮南:「房價漲幅過高,它會危急金融穩定,第二個它會造成所得分配不平均,第三個它會影響消費。」

央行擴大將五股、泰山和桃園縣納入房貸管制區,但其實政府開放陸資來台買房11年,官方數字只有136件,總金額17億,不過檯面下炒房金額早就超過數10倍!

房屋高資產執行長邱太煊:「如果說是檯面下的數字,我相信至少是十幾二十倍以上,甚至更高,你無法去預測。」

就是因為人頭護身,逮不到陸資,才讓台灣房價被這股龐大無形的金流,不斷墊高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炒房#房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651

0.0952

0.36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