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畢業即失業? 總統:大學生別只想延畢


發佈時間:2014/06/26 14:44

畢業季又到了,工作難找,大學延畢生年年爆增,現在每七名畢業生,就有一人延畢,有人逃避未來,希望再進修,以時間換空間,馬總統就直言,大學生不要一天到晚只想延畢,不要怕畢業就是失業,有些人認為政府只講官話,也有同學覺得,應即早立定志向,多實習對就業才有幫助。

馬總統vs.將官家屬:「是爸爸晉升嗎?」

馬總統恭賀將官眷屬,後頭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緊跟在旁,這是金溥聰回台上任後,首度和馬總統出席公開活動,唸軍校從軍保家衛國,不必焦慮就業問題,不過有些大學生,寧可延畢,用時間換空間。

總統馬英九:「大學生不要一天到晚想著延畢或者因為怕畢業就是失業,現在畢業之後能夠就業,這樣才使他能夠放心的把自己打造成一個國家社會所需要的專才。」

總統希望大學生即早立定志向,畢竟現在延畢生年年爆增,大專院校延畢生就高達5萬4千人,比前一學年增加了1503人,佔畢業生比例近2成,平均每七名應屆畢業生,就有一人延畢,當畢業就成了失業,有些人寧可延畢逃避現實,有些人則正向以對,先拚再說。

大學生:「應該是他太迷惘了,不知道自己要幹嘛,想要再給自己時間。」記者:「你會想要延畢嗎?」大學生:「我應該不會吧,我們大四實習後,我很容易有公司繼續合作。」

當延業生年年爆增,大學財務負擔愈來愈重,與其對未來迷惘,不如先下訂目標,即早實習,將所學融入實務,才不會越延越拖越消極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延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6

0.0414

0.1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