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門市場106年拆! 怕成下個「士林夜市」

記者 鄭雅文 / 攝影 吳建宏 林意傑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26 12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北知名的傳統市場「南門市場」,由於捷運萬大線開發,即將面臨拆遷命運,裡頭270攤商,最快106年就得搬走,只能先暫時移到後方的臨時市場,但部份攤商擔心,一搬4年,到時可能客人都流失了,也有老主顧拿士林夜市比擬,怕集體搬遷後,會找不名店。

南門市場攤商VS.民眾:「這邊幾個給你。」

婆婆媽媽狂掃貨,北市南門市場,逢年過節人超級多,但昔日榮景,就怕隨著即將改建而不復見。記者鄭雅文:「由於捷運萬大線開發案,即將擴大站體及出入口,緊臨的南門市場將面臨拆遷命運。」

門口中正紀念堂站,將擴大成4線轉運站,南門市場的270攤商被迫要遷移,最快106年就得搬家,但地點一換4年,許多2、30年的老店鋪商家憂心,人流還會在嗎?南門市場攤商:「客人會流失啊。」記者:「會擔心嗎?」南門市場攤商:「會呀當然會擔心,他怎麼可能說你以前在哪裡,就放在哪裡,讓我們有位子租啊。 」

南門市場常客:「變成士林跟這差不多,去習慣那家,以後會找不到啊。」

老主顧很有感,把士林市場拿來比擬,因為同是集體換位置,誰知道搬到後方捷4用地後的南門市場,仍否維持原樣,加上規劃中的臨時市場,傳出樓層將與原貌不同。記者鄭雅文:「原本南門市場的冷凍生鮮食品是在地下室的,但如果搬到臨時市場,是沒有B1會往上搬到1樓去,而人潮最多的熟食區現在在1樓,則可能改到2樓經營。」

最快104年底,後方民宅就會拆除,2800坪用地將改成4層樓建物,比原先南門市場3層樓、3900坪,面積變小、樓層加高,但前年底花費1億1000萬翻修的南門市場,才搖身變成5星級市場沒多久,現在又大變動。南門市場附近店家:「花1億多啊。」記者:「後來又拆耶你覺得?」南門市場附近店家:「亂花納稅人的錢啊。」

有人嫌浪費,但市場處強調當初沒確定萬大線會使用到市場地下空間,目前8成南

門攤商贊成,但也有2成怕搬遷,北市府為了開發改建實屬美意,但有著市場沒落的前車之鑑,攤商們還由衷希望,市府能夠引以為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南門市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3

0.0806

0.23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