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廢冰」生電! 小巨蛋自製「冷氣」年省12萬

記者 楊茜雯 / 攝影 鍾尹倫 邱致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26 12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夏日電價昂貴,像台北小巨蛋這麼大的空間,怎麼省電呢,有員工想到一個好辦法,利用溜冰場的廢冰,溶成冰水,輸進空調箱再配上電扇,不用壓縮機就可以吹出冷氣,這套自製的冷氣系統1年可以省3.6萬度電,等於12萬元的電費,再搭配電動風門和變頻機調節,1年小巨蛋就可以省下將近千萬的電費。

溜冰,一個側煞,冰刀刮出凹槽,保養冰面,得靠這一台洗冰車,洗冰車路過,鏟起廢冰,冰面馬上變回平滑,來來回回,1天要洗冰4到6次,產生1.2公噸的廢冰,還能廢物利用,變成夏天最珍貴的電。

大量廢冰倒進冰槽,等待溶成冰水,利用幫浦將冰水輸送到冰管裡頭,配上電扇吹,馬上變身冷氣,不用壓縮機耗電,1年可以省電3.6萬度,少付12萬的電費,而且這麼省電妙方,還是這位小巨蛋員工自己想的。

小巨蛋員工連宏民:「它會自然變成冰水,我們使用一個幫浦,然後再用一個輸送管,送到我們空調箱,然後不斷循環再利用。」

小巨蛋員工:「控制中心,觀眾已離場完畢,請關燈,關空調。」

小巨蛋這麼大,平常沒有利用的走廊空間,就會關燈關冷氣節電,加上電動風門,還有變頻器調節,1年可以省電290萬度電,將近1千萬的電費,夏天天氣越來越熱,溜冰場擠進很多小朋友,溜冰消暑,吹天然冷氣,小巨蛋也靠著自製冷氣系統,1年省下千萬電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小巨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5

0.0538

0.14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