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人體指尖細菌 全顯示在手機螢幕上

記者 錢怡君 外電\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25 22:02

您知道手機比馬桶還要髒嗎?根據統計,全世界每7人就有6人擁有手機,現代人手機不離身,平均每天手指頭會碰觸手機高達150次,美國學者研究發現,手指皮膚表面細菌分部的「菌相」,竟與智慧型手機螢幕上的菌落如出一轍,超過8成都會「呈現」在手機螢幕上,未來可以透過檢測手機上的菌種,評估各種致病細菌散播的情形。

現代人手機不離身,不管是走路吃飯還是上廁所,都要帶著它,低頭族平均一天會碰觸手機螢幕多達150次,因此手機上的細菌多到嚇死人,科學家更發現,每一個人手機上的細菌種類,還是「個人獨有」。

美國奧勒岡大學研究員米朵:「所以我的手機上有一些獨特的細菌,也同時存在我的身上,當然他們不會也不必要出現在你的身上,或是你的手機上。」

儘管人類皮膚上常見的7千種微生物,其中82%都可以在手機上找到,但這些都是所謂的「正常菌落」,也就是並不會致病,但最怕的就是,你把手機帶進某一些「場所」,而沾染上了其他的細菌。

美國奧勒岡大學研究員米朵:「未來我想會出現一種裝置,譬如說在醫院裡工作的,像是醫生或是護士,在一天工作結束後,可以把手機放下去,幾分鐘之後就會知道,如果把這個手機帶出醫院,像是帶回家,會不會對你家人造成風險。」

偵查手機細菌的裝置,也許可以給你警訊,但實際上,你的手機還是比你想像中的髒。CNN主播貝琪安德森:「辦公室裡的馬桶座,雖然身處於非常不清幽的環境,你看看,它卻是3者之中最乾淨的,只有不到20單位的細菌,比起平板的600單位差距甚遠。」

不要太訝異,平板電腦、智慧手機,因為使用習慣不良,真的比馬桶還要髒。智慧手機使用者:「因為我一直不斷用手摸手機,所以我可以想見上面爬滿了細菌,是啦,我也會在廁所裡,坐在馬桶上用我的iPhone,根本不可能清潔它啊,沒有東西可以用來清潔。」

現在有腦筋動得快的業者,推出這種抗菌螢幕,螢幕表面包覆一層銀離子薄膜,號稱可以減少99.9%的細菌,當然最重要的是,不要又滑手機又去摳鼻子摸嘴巴,常常洗手,保持清潔,更是遠離細菌的不二法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3C產品#細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7

0.0601

0.20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