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拒絕浪費糧食 吃「爛水果」可口實惠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謝賢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25 21:54

停止浪費食物,可以從買「醜水果」做起,很難相信我們每年要浪費13億噸的糧食,相當於世界糧食年產量的1/3,規模之大,甚至可以疊成14萬座艾菲爾鐵塔,而在台灣,夏天水果常因天候造成外觀受損,往往因而滯銷,專家建議,這些水果其實都還是非常甜美可口,不需要輕易丟棄。

水果達人楊文德:「這個有爛掉的,它也有爛到裡面,也不需要說就丟掉了。」

一刀一刀切掉爛掉部分,儘管看起來不太美觀,老經驗的水果達人依舊沒有放棄它。水果達人楊文德:「我們試試看,(瑕疵)就一點點而已。」

真的不是省過頭,要吃壞水果,經營果汁店,每天進貨挑貨的老闆,無私分享他的水果經營學。水果達人楊文德:「這個芒果它就非常漂亮,它可以裝禮盒,那差不多一斤要到70元,但這樣它有瑕疵,它就降下來,變成49元,並不會傷害到裡面的肉,它裡面的內容還是ok的。」

這粒好的芒果要80幾元,可是這個稍微被碰到,還可以吃,只要40幾元,為什麼不選?水分沒太多就不容易壞,酸酸甜甜的鳳梨,專家說不能以貌取人,有些底部潰爛,但敲擊起來聲音較空,代表水分少,不容易壞,而保存方式也有一套。

水果達人楊文德:「葉子清掉然後這樣子放,這樣倒放,放在客廳常溫的地方,它這個地方(底部)就不容易壞掉。」

不只水果要惜福,日常生活中許多蔬菜植物通常發芽就丟掉,也是浪費的錯誤習慣。國泰醫院營養師張斯蘭:「發芽的水果只要把芽去掉,其實還是可以食用的啦,那有些食物比如說像是綠豆,綠豆發芽這種情形,它的營養素反而是最高的。」

像是大蒜、花椰菜、地瓜等等,發芽都可照吃不誤,唯一例外的是馬鈴薯。國泰醫院營養師張斯蘭:「馬鈴薯它本身有龍葵鹼,那龍葵鹼在發芽之後的濃度會越高,會造成中毒的現象。」

真的很難想像,我們每年要浪費13億噸的食物,這佔了全球總生產量的1/3,甚至能疊成14萬座的艾菲爾鐵塔,很多都是錯誤觀念造成的浪費行為,但同一時間,地球上也有8.4億人經歷著長期飢餓,下回要丟棄這些「醜」食物,不妨三思而後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水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9

0.0333

0.11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