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實務更重要! 郭台銘:正在報價「買職校」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柳中屏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25 21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08:43

鴻海股東會歷經7小時才結束,創下史上紀錄,小股東提問郭台銘全都有問必答,未來布局開誠布公、將朝向智能家庭發展,不僅要打造智慧型社區,「工者有其屋」,每坪在15萬以下,甚至未來還要把「八屏一網一雲」,升級成「十一屏三網兩雲」,這多出來的三屏就是穿戴、無人車和機器人,郭台銘說,涉略的範圍越來越廣,因此現在仍然缺工1萬5千人,希望找創新的員工,未來甚至打算直接買技職學校培養人才,因為他認同張忠謀說法,學校教育只是基礎,經歷更勝一切。

鴻海董事長郭台銘:「利潤的成長不會低於10%,我們有把握,營業額的成長不會低於10%,我們也有把握。」

鴻海股東會,郭台銘喊出2014年利潤營業額成長目標,不會低於10%,郭台銘對自家經營團隊超有信心。鴻海董事長郭台銘:「(大學畢業生)不要考慮30幾K(指薪水),要考慮到你在這裡有沒有學到東西,我們很多技術都是原創,我們為什麼在台灣跟大陸,在美國申請專利都是全世界前十名,因為我們有很多創新員工。」

經營團隊成功就是因為擁有創新員工,認同張忠謀,這些人不一定來自高學歷,學校教育只是基礎,但經歷更勝一切,培養人才,郭台銘打算自己來。鴻海董事長郭台銘:「我們也在考慮,這次已經到達報價階段,想買下一所職業學院,現在缺的是找一個校長的人選。」

實務經驗是人才首要,郭台銘認為,打拚經濟不該只是浪費時間在政治上。鴻海董事長郭台銘:「如果年紀輕的人都是學開模具,都去學網路經理,不要去佔領立法院,我不是說民主不重要,但是民主是為了發展經濟。」

郭台銘談人才,口沫橫飛,因為鴻海還缺工1萬5千人,如何留才,郭台銘「工者有其屋」已經成形。鴻海董事長郭台銘:「從土城一直到三峽,我們要蓋一個『智慧型社區』,而且我們價錢一定在每坪15萬以下,我們只45%賣給內部員工,剩下對外(銷售)。」

選定新北市,郭台銘讓員工便宜買屋,甚至對外銷售,一方面也是為了布局智能社區,因為轉型朝「智能家庭」發展,是鴻海未來規劃,未來不只有八屏一網一雲,而是十一屏三網兩雲,多出來的三屏,就是穿戴、無人車還有機器人。

鴻海董事長郭台銘:「因為潮,很新潮,所以要戴穿戴裝置,這是第一個,第二個他的手機,它響的時候要從口袋拿出來,看看是誰,或是今天走幾步,這幾個功能都用不久,真正穿戴裝置要起飛,還有若干年時間,為什麼,他必須要跟你個人身體健康結果要相同配合。」

眼球革命是第三次產業革命,鴻海未來布局開誠布公,就像鴻夏戀自認被騙,也打開天窗說亮話,幫助堺工廠由虧轉盈,面板未來一定賺,郭董有問必答,小股東宛如粉絲要簽名,甚至連彩券也奉上,希望他如財神讓股價飆,長達7小時的股東會,刷新史上紀錄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郭台銘#鴻海集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5

0.2034

0.34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