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打網咖可通宵?!設臥鋪 治安成隱憂

記者 蕭涵 / 攝影 哀招賢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25 19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暑假快到了,有網咖業者搶商機,推出上網還能住宿,一個晚上最便宜150元,提供枕頭、棉被還有洗衣、沐浴設備,一樓還有簡餐區,就像個小型旅館,就被觀光局上門稽查,認為業者沒有申請旅館執照告上法院,但法官最後認定,業者招牌依舊強調網咖,其他的只是附加條件,判網咖業者勝訴,不過網咖臥鋪怎麼防止客人在裡頭犯案,或是未成年逗留,都成了灰色地帶。

TVBS記者蕭涵:「一般網咖,民眾打電腦打累了,只能趴下來休息,現在有業者嗅到商機,推出臥鋪,讓客人能躺下來,比較舒服。」

一張小床墊,還有枕頭、小棉被,比起一般業者提供的沙發來的舒服,果然吸引客人上門。民眾:「多了一個選擇,可以休息的地方。」

民眾:「一般網咖沒有隱私空間啊,(這裡)有休息的空間啊。」

連外縣市來的單車族,都從網路找到這裡,店裡的臥鋪,最便宜一個晚上只要150元,除了臥鋪,還提供洗衣、烘衣機,投幣式的沐浴設備,一樓還有簡餐區,但就讓人懷疑,這樣到底算網咖還是算旅館啊?

經發局副分局長林英斌:「如果是特許(行業)的話,就必須要先從觀光局那邊取得許可後,才來我們(經發局)做登記。」

網咖還可以臥鋪休息,先前就被觀光局以沒有飯店執照為由,告上法院,不過法官認為業者招牌還是網咖,臥鋪只是附加條件,加上公司法修法後,可申請營業項目以外行業,因此網咖設臥鋪勝訴。

網咖業者:「法院會最後給我們得到認定,是說其實本來經營一個行業,就是要多角化經營,其實跟旅館差異很大,只是說我們給客戶一些方便。」

只是現在較令人擔憂的是,其中幾間臥舖房可以鎖門,無法掌握客人動向,加上沐浴住宿的消防設備,業者如何把關,在安全上比起附加噱頭,恐怕才是業者要擔心的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網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3

0.0571

0.15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