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浪大藏危機!南灣2年8件溺水 4人亡

記者 葉奉達 / 攝影 吳忠勳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25 12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墾丁南灣是夏天戲水的勝地,但2年半來,傳出8件溺水意外,造成4人死亡,近200人溺水獲救,潛水教練說,南灣海底地形平坦,其實比白沙灣還安全,但是只要起浪就會產生暗流,還是潛藏危機,因此呼籲民眾,要儘量在泳區裡戲水,浪高一米掛紅旗,絕對不要下水!

去年8月4日下午,南灣海邊捲起3米高的巨浪,連業者出動水上摩托車,趕著搶救近百名被大浪沖走的遊客,都困難重重,儘管全力救援,最後還是造成3人不幸溺斃。

潛水教練林育首:「白沙灣那個地方(海底)落差比較大,白沙灣比南灣更危險。」

業者說,白沙灣海底落差大,離岸不遠處,可能從50公分掉到近兩米深,踩不到底就容易出意外,但不論白沙灣還是南灣,起浪就會有暗流,只要浪高超過一米,立刻掛紅旗拉警戒線。

墾管處長陳貞蓉:「遊客不聽勸執意要下海。」

白沙灣沙灘700米,平常只有2名巡邏員,夏天增加為4名,南灣有近800米的沙灘,夏天增加為5名海邊巡邏員,平均1人要緊盯160米的海岸線,很難面面俱到。

潛水教練林育首:「我們會拉游泳區,泳區會避開暗流,所以儘量呼籲遊客在泳區內戲水游泳,浪大管制的時候就不要下水。」

南灣的浪,兩年半來造成8件溺水意外,4人死亡,180人獲救,另一個戲水勝地白沙灣,也傳出5件溺水意外,造成2人死亡,教練說要玩得安全,可得聽從管制才行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墾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26

0.2158

0.40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