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張志軍訪台 陸學者:釋善意增互信

記者 曾俊豪 / 攝影 李皇龍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24 18:09

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明天(25日)將來台訪問,這是大陸國台辦主任首度以官方身份訪台,象徵兩岸官方直接交流接觸,而對於張志軍這次的出訪,北京學者認為,最重要的是大陸釋出善意增進互信,讓台灣基層民眾以及民進黨人士更加了解大陸,而台灣產業界則對張志軍出訪樂觀其成,電電公會理事長郭台強在北京受訪說,兩岸官員交流,層級越高越好。

今年2月,王張會在大陸南京登場,兩岸事務部門首長面對面接觸,續集要在25日上演,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率團訪問台灣。北京清大台研所副教授鄭振清:「一個要釋出善意,第二,要增進兩岸互信,包括跟綠營人士的互信。」

大陸學者認為,張志軍訪台,最重要的是「釋出善意,增進互信」,這一點從行程中可以看的出來,重點放在中南部。北京清大台研所副教授鄭振清:「之前從來沒有國台辦主任去過台灣,這次去了、去了以後,台灣民眾不管你是哪個政黨,都會來觀察張志軍主任的一言一行,讓台灣不同陣營的民眾、政治人物,建立對國台辦、對大陸的信心。」

張志軍和綠營首長以及南部民眾、台灣學生的互動,符合大陸三中一青的對台方針,也就是鎖定中南部中小企業、中下階層還有青年學子,而台灣產業界對張志軍訪台也樂觀其成。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:「所謂互信基礎是建立在什麼上面,就是說溝通、了解。」

電電公會理事長郭台強:「(兩岸)政策的決定者,跟領導人的部分交往,我覺得層級越高越好。」

電電公會理事長郭台強在北京表示,希望王張會二部曲,能成為馬習會的序章,但大陸學者認為,能否促成馬習會,關鍵還是在於兩岸領導人各自的戰略考量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張志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2

0.0505

0.15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