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韓軍隊壓力大 富二代逃兵役高5倍

記者 林芳穎 / 攝影 顏偉哲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23 21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0:16

南韓驚傳士兵開槍濫殺事件,造成5死7傷的悲劇,適時上南韓軍隊濫射事件,這已經不是第一起南韓軍方為了改革,開始對士兵進行性格測驗,有問題的通常不派往前線,但還是無法防止憾事發生,另外根據南韓統計,「富二代」逃避兵役的比例,居然一般老百姓的5倍。

南韓主播:「林姓士兵手持K2步槍,帶走數十發子彈逃亡,現在藏匿在軍營附近的深山,可能性很大。」

林姓士兵在21日槍殺同袍後,造成5死7傷,整起事件震撼全南韓,但這樣的士兵射殺同袍事件,在南韓時有所聞。

CNN記者:「在南北韓的邊境,這裡有很多區域的壓力,過去就曾發生過射殺士兵事件,2011年造城4死,2005年也發生過。」

2005年6月南韓爆發新兵開槍,殺害同僚的悲劇造成8死2傷,當時就是不堪上級虐待憤而行凶,2011年又有士兵向軍中同袍開槍掃射,投擲手榴彈4人當場喪生。

南韓國防部長尹光雄(2005.06):「我向死傷士兵的家屬,深深致上我的歉意。」

一件件軍中血淚悲劇讓南韓軍方誓言要改革。軍隊人權中心 所長林泰勳:「專家們一起投入,比如說精神科軍醫官和專業心理諮商師等等,透過和這種專家一起,和需要關注的士兵深層面談,這樣規定是正確的。」

南韓軍方根劇士兵心理狀態分為A、B、C三級,依序是「特別需要關注」、「重點需要管理」及「基本需要管理」,按規定A、B兩級不能在前方哨所執勤,然而南韓軍方卻透露,林姓士兵去年4月被列為A級,但軍方要他留在前線,藉由將他升官提振士氣,去年11月林姓士兵性格測試升成B級,今年3月複測已經沒有問題,9月就要退伍,不料卻發生憾事。

歌詞:「向下挖、向下挖,高舉鐵鏟向下挖,向下挖、向下挖,把積雪全部清光。」

南韓空軍就曾出現搞笑版的「軍中悲慘世界」,但其實南韓軍中壓力大,老鳥欺凌新兵的積習早有所聞,過去當三年兵現在改為兩年,導致兵源不足,有問題的兵也被送到前線。

韓劇《城市獵人》片段:「那時候我應該正好中彈,什麼,不會死,剛好又達到免役的程度,那時候也就免檢查,不用這樣待在醫院,那該有多好。」

南韓年輕人認為從軍會干擾生活,因此特權階層靠關係也要讓子女可以免役,根據朝鮮日報統計,南韓富二代有3成3的比例,沒有服兵役是一般人的5倍,軍中醜聞不斷,南韓軍方軍紀和士氣飽受外界質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軍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4

0.0375

0.13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