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揮軍美國市場 哆啦A夢開口說ABC

記者 錢怡君 郭展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23 21:48

日本超人氣動畫卡通「哆啦A夢」,在亞洲已經紅了快50年,不過在最近才準備進軍美國,由於東西文化不同,動畫公司特別畫了美國版的哆啦A夢,不僅會開口說英文,每位主角人物都有英文名字,連故事情節都大幅度修改,更符合美國文化。

日本卡通哆啦A夢問世已經將近半個世紀,台灣大小朋友早就耳熟能詳,但是現在才頭一回要進攻美國市場。卡通《哆啦A夢》:「你答對了。」

哆拉A夢開口說英文,沒聽過吧。卡通《哆啦A夢》:「我剛剛才告訴你。」

美國版的多拉A夢,除了全都開口說ABC,連主角們的名字變成洋名。NHK記者:「大雄叫做NOBY,小夫叫做SNEECH,胖虎是BIG G,更有美國風。」

至於哆啦A夢的英文名字是音譯的DORAEMON,任意門是ANYWHERE DOOR,主角們使用的筷子,到了美國要改成叉子,手上的日幣也要變成美金,要改的還有這個。NHK記者:「哆啦A夢大量吃銅鑼燒的畫面,考慮到小朋友飲食健康,將會盡量縮短。」

和美國人教養孩子的文化相衝突的,譬如說大雄遇到困難,就要求助哆啦A夢的情節,也會盡量刪除,東西文化大不同,尤其影響小朋友很大的卡通動畫,美國人可是斤斤計較,審查得非常嚴格。藤子宣傳公司常務董事:「哆啦A夢很開心,我來了。」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哆啦A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5

0.0680

0.16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