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喚起「要真民主」港人心 民間公投70萬參與


發佈時間:2014/06/23 21:18

對於香港辦公投,儘管北京當局不斷強調,違反基本法,國務院也發出聲明強調,香港無權自創公投制度,中聯辦也嚴詞批評,這場公投是公然挑戰的政治鬧劇,但是香港民眾截至目前超過69萬人,包括前任官員都加入,希望以投票率要求中央尊重香港的民意。

10點準時開放投票,老早就出現大排長龍,拿出身分證給工作人員輸入,避免實體和電子重複投票,以昭公信,這一票只有象徵意義,並不具有法律效力。參與公投市民:「沒有人承認(投票結果)也不要緊,最重要我們要表達自己想法,如果我們也沒膽量表達出來,政府更不理我們,真的可以一國兩制。」

參與公投市民:「香港人可以有更多人能站出來爭普選,我們看中央越來越打壓,越來越不放手,像是最近的白皮書啦,真的有很多牽制。」

要求北京當局尊重香港民意,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也來投票,他在英國《金融時報》專訪中,砲轟匯豐和渣打集團屈服北京壓力,停止給香港報章下廣告。香港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:「我特別希望北京注意到這個投票率。」

表達意見一樣遵守年齡限制,每一個投票站都宣導,你必須是年滿18歲的永久居民,學界方案,人民力量,以及真普選聯盟,3種普選方案其實都包括了公民直接提名的要素,也就是這一點,北京當局搬出這一本基本法,駁斥公民提名於法無據,當然更別說是公投。

大陸國務院港澳辦公室特別發聲明,強調香港是地方行政區,無權自創公投制度,或是發起公投活動,中聯辦也嚴詞批評,這場公投是公然挑戰基本法的一場政治鬧劇。

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:「大家都知道在法律上無效,但為何還有這麼多人在網上投票,還有這麼多人排隊投票?這個才是最重要,這個意義才是重要,如果政府這樣仍看不到,他們就是盲的。」

香港鄉議局主席劉皇發:「我們反對622公投行動,反對、反對、反對。」

行政首長由公民提名,這想法在香港其實有兩造意見,民間公投進行的同一時間,官方正在舉辦香港回歸17週年的歡慶大會,隔空和公投活動對嗆。反公投民眾:「公投違法違憲,『佔中』犯法,這股反對的聲音也逼近到投票站門口叫陣 。」

反公投人士李家家:「這個投票裡面聲明你是支持『佔中運動』,你才會投票,他們將投票綑綁『佔中運動』。」

拒絕「公投」綁「佔中」,因為佔中團體聲稱,公投破10萬就會動員上街佔領中環,唯恐癱瘓香港主要金融中心,上個月瑞士洛桑管理學院公布的全球競爭力報告,香港從榜首跌出前3名 ,經濟總量也從占全國20%降到3%,中央把這筆帳算在佔中人的頭上。

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陳佐洱:「恐怕主要還是由於內部過多過期的人為爭拗,拖慢了當年享譽全球的勤奮、頑強、高效率、快節奏的中環腳步。」

質疑佔中人士拖垮中環的腳步,儘管中央不斷強調公投違法,6月22日全天到站人數就有4萬8千人,加上過去3天網路投票,已經超過69萬人,未來還有一天的實體投票和一個禮拜的網路投票,打破10萬基本盤,佔中行動勢必再回街頭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公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1

0.0322

0.11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