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製冰新招 「負196度」液態氮做雪糕

記者 谷庭 洪彩綸 / 攝影 羅士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23 19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5:38

夏天愛吃冰,但製作冰淇淋必須先冷凍,現在有冰店只要一分鐘就能做好冰淇淋,原來他們利用分子料理常用的「液態氮」來做冰,等客人選好口味,直接把零下196度液態氮加進冰淇淋基底,一下子就做好冰淇淋,但液態氮碰到常溫,會瞬間揮發,讓空氣中的水蒸氣凝結為小水滴,看起來像是突然冒出白煙,因此也常嚇到路過民眾。

說好的冰店呢,怎麼像是來到實驗室?店員穿著白色實驗衣,突然整間店冒出白煙,有民眾逛街路過還以為失火了,嚇得往前躲。民眾:「這是什麼啊?我不知道。」

煙霧吸引了注意停下腳步,原來這果真是一家冰店。冰店員工:「我們現做冰淇淋。」

冰淇淋不是先做好分裝賣,而是讓客人點了再來做,店員拿出冰淇淋基底,攪拌後,重頭戲來了,桶子裡裝的是液態氮,就是要靠這零下196度的超低溫製作雪糕,過程中液態氮碰到常溫空氣,瞬間揮發為氮氣,這也是為什麼整間店會像佈滿白煙,液態氮倒進攪拌機,一分鐘就能做好雪糕冰淇淋,加點餅乾、水果點綴,這杯冰充滿趣味性。民眾:「口感綿綿的。」

冰店業者陳宣佑:「以液態氮的溫度瞬間把它降溫打成冰淇淋,口感上會比一般冰淇淋還要綿密。」

以前液態氮用在分子料理,現在做成冰淇淋,另外也是高級料理常出現的松露,也能加進霜淇淋裡,黑松露刨成一片一片再打碎,先加進霜淇淋當基底,再變成裝飾品,放到霜淇淋上頭。

民眾:「它有黑松露的香氣,鮮奶油的味道也蠻香的。」

這幾天高溫悶熱,民眾吃冰解暑,但出門別忘記帶傘,週二、週三受西南風以及滯留鋒面影響,天氣很不穩定,除了東南部之外,其他各地全天都有機會出現短暫陣雨,午後也會有較大的雷陣雨,必須等到週四過後西南風減弱,天氣才會稍微穩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液態氮#雪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6

0.0331

0.11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