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常餵童泡飯! 小心影響長大後臉型

記者 鄭雅文 /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23 18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小朋友吃飯怕難咀嚼,有家長或保母,可能會以湯泡飯的方式來餵食孩童,但如果不滿1歲,醫生建議可別用這樣的泡飯吃法,因為孩子的牙齒還沒發育完全,可能會妨礙消化和咀嚼功能,嚴重更會影響長大後的臉型,假如要餵泡飯,1歲以上比較適合,不過長期吃泡飯,可能會讓孩子養成囫圇吞棗的飲食習慣並不健康。

保母VS.孩子:「啊你看有湯湯耶,不然你幫我弄湯湯。」

2歲妹妹,小嘴咬啊咬,餵小朋友吃飯,有的保姆可能會以乾飯淋上湯,讓孩子比較好下嚥。保母:「當他孩子剛要適應乾飯的時候,飯會比較乾吞不下去,所以會給他湯泡飯,其實是比較不好的。」

飯中帶點水分,小朋友咀嚼,比較不費力,但如果是不到1歲的孩童,可別用泡飯餵食。國泰醫院小兒科醫生:「沒有辦法把它咬掉,咬很爛的話,就是吸收,腸子吸收就會比較差一點,1歲以前的話,可能還是要是煮爛的那種可能比較合適。」

沒滿週歲,小朋友牙齒還沒發育完全,較適合稀飯等軟爛食物,如果吃泡飯,假如飯沒泡軟,不只妨礙腸胃吸收和咀嚼功能,小朋友更可能會被嗆到,嚴重甚至還會影響成年後的臉型,1歲以上,才能開始慢慢嘗試較硬的食物,不過泡飯,醫生建議可多加細碎蔬菜和肉類,增加小朋友營養吸收,但反對家長以茶泡飯或水泡飯餵食孩童,因為茶泡飯更帶有刺激性並不健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幼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5

0.0321

0.11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