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涼麵尬酸菜、獨家咖哩醬 跳tone口味夯

記者 廖容瑩 謝古菁 / 攝影 江俊彥 台中-苗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23 18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天熱吃涼麵消暑,口味想多變化可以嘗嘗這幾道,像是咖哩涼麵,以洋蔥、咖哩粉、椰漿調成醬料,很有南洋風,另外吃牛肉麵才會加的酸菜,現在也放進涼麵裡,麵條多點巧思,把仙草原汁加進麵粉裡揉製,仙草涼麵富有膠質又退火,一天能賣上百碗。

黑灰色的麵條泡在冰水裡,洗去麵粉黏度,甩乾、抓起,擺盤放上配料。記者:「這什麼汁?」業者:「我們的涼麵醬。」

這一道叫仙草涼麵,黃瓜帶出脆度、花生粒增加香醇,簡單美食,因為最大賣點,就在仙草涼麵的麵條上,熬煮8個小時的仙草原汁加進麵粉裡揉製,一口吃進嘴裡,有仙草的膠質,還能退火。

民眾:「非常好吃,可以消暑。」

除了從麵條做變化,配料也要多一點,固定班底小黃瓜和紅蘿蔔絲,這家涼麵還多了涼拌海帶,以及秘密武器酸菜。業者:「酸菜,給客人配著吃的。」

炒了生辣椒的酸菜,一般都是吃牛肉麵時才會加,但現在,酸菜拌著麻醬,吃微嗆口感,不只配料,不同於市售涼麵,醬料都是從麻醬做發揮,這家創意涼麵走南洋風。

業者賴惠萍:「洋蔥炒咖哩粉,炒過之後,再加一點椰漿粉。」

咖哩醬不是淋在白飯上,而是淋在雞蛋麵條上,拌勻、入口,麵條上看不到沾附著厚重醬汁,夏天上門的客人,4成都點這。

民眾:「在外面沒有吃過這種咖哩口味涼麵。」

咖哩涼麵光看色澤、聞著味道,就很開胃,夏日高溫想讓餐盤裡的涼麵變化多一點,跳tone口味,從咖哩、仙草,到加進酸菜,幫涼麵換上新裝、吸引挑嘴的客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涼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6

0.0721

0.20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