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守護鱟家園! 《刪海經》籲設保護區

記者 廖靖尹 / 攝影 蔡啟添 金門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23 11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金門特有的鱟魚,因為當地興蓋兩岸通商港,逐漸消失殆盡,鱟魚生態紀錄片「刪海經」的導演洪淳修,花了5年多拍片,希望藉此讓民眾更加了解鱟魚,也呼籲公部門,重視生態保育議題。

《刪海經》預告片:「鱟,以前一天抓20、30對,你一對,我一對。」

屢獲國內外影展好評的金門鱟魚生態紀錄片《刪海經》,22日在拍攝地,後豐港社區首映,導演洪淳修希望這部片,能夠讓大家認識鱟魚,守住牠的家園。

《刪海經》導演洪淳修:「既然金門縣政府認為,他要發展成為一個生態觀光島,縣長也說要發展為一個生態島嶼的話,那我們是不是應該要在鱟族群量最高的地方,也就是夏墅、浯江溪口一帶,劃設鱟的保育區。」

鱟魚長得類似鋼盔,已經有4億年的歷史,堪稱是史前活化石,雄鱟在選定伴侶後,就會一直跟在雌鱟的身邊,所以又名夫妻魚,不過鱟並非保育類,也有人把牠拿來烹煮享用。《刪海經》預告片:「這馬英九也沒吃這麼好,我沒騙你啦。」

不過現在因為金門當地的開發,鱟面臨生存危機,就快要消失殆盡。《刪海經》預告片:「現在這個整個、兩個堤防一下去以後,水文全部改變,牠完全都不能生活。」

金門縣府建設處表示,將邀請專家學者與當地民眾,討論設立鱟保育區的議題,進行生態保育,守護鱟的棲息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鱟魚#生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4

0.0494

0.14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