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暑假怎麼過! 衝浪、採洋蔥打工換宿夯

記者 蕭涵 何佳芸 / 攝影 林義邦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22 17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想好暑假怎麼過了嗎?墾丁有衝浪民宿業者,推出打工換宿體驗,平時負責房務打掃工作,空檔時間就能和老闆一起下海學衝浪,雖然沒有領薪水,但以1天500元的免費住宿費來算,1個月就省了1萬5000元,還能免費吃2餐,另外也有業者推出下鄉體驗活動,採洋蔥或是採收香蕉,活動為期1週到1個月不等。

拿起掃把,仔細清理每個角落,打掃廁所、替花澆水,全難不倒這名小女生,但他並不是房務人員,而是趁著暑假空檔打工換宿的學生。打工換宿生簡簡:「想要衝浪啊,所以我就找1間有衝浪的民宿,然後順便來打工換宿順便學衝浪。」

剛從清大畢業的簡簡,利用等待進研究所的時間,到墾丁的衝浪民宿來打工,為期12天,平時做些房務工作,空檔時間就能跟老闆免費學衝浪。打工換宿生簡簡vs.教練:「身體先蹲下去,好冷喔。」

從滑水動作慢慢學起,享受陽光和大海,這種打工生活讓人好羨慕,每天工作5小時,可以換得2餐和免費住宿,和正職員工相比,每天工作9小時,同樣供2餐,薪水2萬5000加獎金,打工換宿雖然沒有領薪水,但1天住宿費500元來算,個月等於省了1萬5千元,大學生瘋打工換宿學衝浪,上班族則是鄉下體驗大自然。打工換宿者:「在這邊一剪一直剪下去,難免腰會痠。」

放眼望去,來自各行各業的人,蹲在洋蔥田裡,撿起沾滿泥土的洋蔥,去頭去尾再放回地上,拔洋蔥全得靠人力,這座有機農場就在網路徵人,採洋蔥來換食宿。打工換宿者:「非常放鬆,心情非常平靜。」

10天就吸引了150人,另外高雄也有當蕉農換食宿,1週體驗鋤草、施肥、採收,換個方式過暑假,絕對是個難忘經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打工換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0

0.0678

0.15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