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上山採藥遭虎頭蜂叮 男過敏休克不治

記者 蕭涵 顧守昌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22 17:24

台南1名52歲男子,今天上午疑似上山採藥時,目擊者表示男子被虎頭蜂叮咬,當下呼吸不順失去意識,趕緊打電話求救,救護人員在途中不斷實施CPR急救,但送醫後還是急救無效,醫生表示男子外表沒有明顯螫痕,研判是過敏性體質導致休克。

救護人員:「至少要有4個人喔,後面的比較辛苦,慢一點。」

幾名壯丁和救護人員,在草叢中小心翼翼、加快腳步,將擔架上的男子先送回平地上,救護人員將男子送上救護車,在途中不斷用CPR急救,但是到院時男子就已經沒有呼吸心跳。救護人員:「12、13、14、15。」

這名52歲的男子,今天上午疑似上山採藥,目擊者表示,有看到男子被虎頭蜂叮到,突然呼吸不順、失去意識,其他人立刻打119求救,到院後急救1個小時仍宣告不治,醫師表示在外表上沒有明顯看到螫咬傷痕,初步研判是過敏性休克導致。新化分院急診醫師戴大為:「被蜂螫到大概要數十隻上百隻,才會產生毒性反應,有可能說他產生的是過敏性休克,才會這麼嚴重。」

醫生說,一般民眾大約密集被虎頭蜂螫50針,才會造成生命危險,男子情況可能是過敏性體質,才會導致立即性的休克,難逃一劫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虎頭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2

0.0418

0.1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