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痠痛麻!工程師愛滑手機 左手險癱

記者 蕭涵 顧守昌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21 13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低頭族要小心了,小心過度滑手機造成手癱瘓,一名29歲的工程師1年前開始左手慢慢出現痠痛麻,後來到醫院檢查發現,頸椎椎間盤突出鈣化壓迫到神經,醫生表示,低頭滑手機不符合人體工學姿勢,長期下來容易長骨刺,使用手機盡量拿高和眼睛平視,適度休息也很重要。

用手機玩遊戲、上社群網站,現代人雙手滑螢幕沒停過,但小心這樣一滑,可能造成手癱瘓。

醫生vs.病患:「這樣手會不會麻?」

一名29歲的工程師1年前開始,左肩膀開始痠痛,左手出現麻痛感,最後嚴重到左手無力,吃飯連碗都拿不住,醫生檢查發現,他頸椎第四、五段間,椎間盤突出鈣化,立即開刀置換人工椎間盤,醫生詢問過後才發現,原來這名工程師是愛滑手機的低頭族。

安南醫院神經外科主任莊皓宇:「滑手機可能是一個加重的原因,低頭族不正常的姿勢,違反人體工學的姿勢,長期姿勢不正確就容易產生骨刺。」

醫生提醒,同一個姿勢滑手機可能會長骨刺,嚴重壓迫神經,之前大陸河南一名19歲男子也因為經常熬夜玩手機,頸椎出血造成下半身癱瘓,手機雖然方便,但千萬別當低頭族時,盡量把手機拿高和眼睛平視,使用半小時休息個5分鐘,才能避免後遺症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手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4

0.0309

0.11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