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使用破2千萬! YouBike風靡北市街頭

記者 鄭雅文 /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21 12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北街頭騎YouBike的民眾越來越多,截至今年6月破2千萬人次,使用人數快速成長,有人說因為前30分鐘免費,短距離不用錢讓人會想一借再借,加上YouBike站點多,幾乎鄰近捷運或公車站,方便性高,另外,辨識度極高,讓人一眼就知道,都讓YouBike成功行銷。

民眾租借Youbike好頻繁。

民眾:「到下一個地方可能不到30分鐘,可是很方便,我就不用花公車的錢。」

半小時的免費很得人心,從98年開始暢行的YouBIke,才一萬人次使用,截至目前5年,突破兩千萬人次,大翻倍成長。

記者鄭雅文:「加上YouBike整體造型顯眼,從使用開始以來失竊率相當低。」

亮橘色烤漆和特別的U型弧度,半遮蔽式擋泥版,一眼望去就能辨識,總共5265輛YouBike,只有30輛遺失,比率極低。

民眾:「造型還蠻容易辨識的啊,可能是因為它要用悠遊卡要輸入個人資料,所以可能大家不太敢偷吧。」

北市交通局科長劉嘉祐:「坐墊的部分它是不可拆的,拿了這一輛腳踏車去之後,其實你的拆解也要花很大很大的功夫。」

記者鄭雅文:「站點多也是吸引民眾的原因,假如你在上一站借,附近地區就有下一站還。」

全台北市160個站點,較密集借用區,只要600公尺就一站,更鄰近捷運或公車站,使用車輛前還能用APP查詢,讓你走到哪都有微笑單車,也難怪風靡大街小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Youbike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0

0.0631

0.16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