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童誤吞鈕扣電池 食道灼傷送醫


發佈時間:2014/06/20 21:50

許多人家裡的家電遙控器,所使用的是鈕釦狀水銀電池,如果家中有小朋友的話,請千萬小心!日本傳出一名1歲2個月大的男童誤吞鈕扣電池,導致食道嚴重灼傷,專家警告如果誤吞這種電池,嚴重的話,甚至可能致命。

小朋友開心蹦蹦跳跳,誰想得到沒多久之前,他才剛住院兩個月。家長:「從他的嘴巴取出已經變成黑色的電池。」

原來這個小朋友誤吞了鈕扣型電池。家長:「我以為他要拿掏耳棒,沒有想到他突然大哭,我看到他拿著遙控器和電池蓋在大哭。」

去了醫院以為可以馬上拿出來,沒想到男嬰食道被熔穿,電池卡進食道壁,竟得花8小時取出,還住院2個月之久。

家長:「如果不幸傷及附近的大動脈,過去有這樣的案例,可能引起大出血導致死亡。」

誤吞電池可能致命,真這麼嚴重嗎?專家做實驗,把電池放在熱狗上,聽到了嗎?電池和熱狗表面水分作用產生漏電,流出強鹼液體。

日本產業技術綜合研究所人員:「熱狗被融化了,電池慢慢陷進去,可能致死或者重傷,危險性非常高。」

日本過去4年有超過90起誤吞事件,去年就有34起創新高,讓日本官方特別開記者會提醒家長。日本消費者廳長官:「誤吞鈕扣型電池不會造成窒息,所以很容易被大人忽略,非常的危險。」

專家提醒,由於小朋友好奇,經常會伸長手拿,大人需要把東西放在比原本想像更高的地方。NHK新聞報導:「如果是1歲大、身高80公分的小朋友,(電池)至少放置在一公尺高以上地方才安全。」

小小鈕扣電池卻能造成大傷害,危險就藏在您想像不到的地方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誤食#電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3

0.0360

0.12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