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不一樣的愛戀 威尼斯影展片細膩刻畫


發佈時間:2014/06/20 21:31

一部題材大膽新穎的電影,由加拿大影壇新崛起的超級帥哥,飾演一名美少年,他把美麗女友晾一邊,卻愛上8旬老男人,還異想天開帶著老人逃離養老院,導演不只處理了常人無法理解的情慾,更探討養老院卸責、不人道的照料方式。

電影《菜是老的辣》:「明天見,好,再見。」

他是去年在威尼斯影展亮相,叫人口水直流的影壇新面孔皮耶加布列拉卓,模特兒出身的拉卓在大銀幕處女秀中,飾演一個臉蛋帥氣、肉體誘人的天菜,有個外型超登對、滿口女權思維的女朋友。電影《菜是老的辣》:「女人就像這世界的黑人,怎麼了?小野洋子說的啊。」

偏偏他跟女友談情說愛時不太專心,眼神總對路邊「老摳摳」的男人特別關愛,當發現自己的男友愛男人,而且他的菜還要越老越辣才行,女性同胞換作是自己,你會怎麼辦呢?

劇中這位憤青美少女,遇上這種事情,可沒時間浪費在怨嘆老天爺跟她開玩笑,她不只口頭鼓勵對方追求真愛,更以行動幫忙他,帶著年邁愛人逃離冷漠、死要錢的養老院。電影《菜是老的辣》:「我想跟你說的是,我覺得你和你正在做的事很勇敢,你的行動才充滿了革命性,世人對於年老、美麗、渴望的定義通通被你顛覆了。」

把同志與老人兩種邊緣題材擺在一起講,導演想說的絕對不只是嫩男配老叟的純愛故事,這還是美少年勇於接受自我的成長故事,男主角雷克在電影一開始時,在泳池畔對溺水的老伯伯人工呼吸,結果身體卻high到海綿體充血,他糗到落荒而逃,卻逐漸對自己曖昧懵懂的性傾向有了更正面的理解與決定。

電影《菜是老的辣》:「談談你工作的養老院吧?有人過世嗎?我見過有人幫他們收屍,我也會幫老人擦澡啊,那很噁心嗎?你真是個聖人耶,我不是聖人。」

雷克說自己不是聖人,卻不自覺地扮演聖人的角色,在家要負責家務,照顧老是闖禍的母親,酒吧裡有人亂砸酒瓶,他會撿起來,以免有人踩到受傷,而在養老院打工時,他不只溫柔付出。電影《菜是老的辣》:「你在老兒園還習慣嗎?老兒園,你是認真的嗎?就是這樣,非常好,現在喝這杯水。」

對於養老院照料老人草率、只圖方便的方式,他充滿了不滿並且質疑。電影《菜是老的辣》:「他吃的是什麼藥?這不關你的事。」

撇開雷克的性傾向,家屬應該都會希望養老院裡所有醫護人員,都把他們送來的長者當成親人一般對待,雷克的房間掛了一張印度聖雄甘地的巨幅海報,甘地一生崇尚和平、樂善好施,而高高掛的甘地上了年紀,前胸敞開,這不僅僅是雷克意淫與崇拜的對象,更是導演給予觀眾的一項啟示。

電影《菜是老的辣》:「幫幫老人家,別送他們去什麼什麼之家,幫幫他們,如果你可以,帶他們四處去兜風,而你要何時才會明白?是照顧這個老情人的時候了,陪他聊,雖然他看起來有點煩,可笑的是世事全變了樣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0

0.0326

0.12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