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模擬腸道實驗 重現油切粉「吸油」

記者 李郁莉 /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20 18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油切錠的原理到底是什麼?其實就是利用吸油性佳,又不被人體吸收的「幾丁質」、「甲殼素」等物質,在腸道內形成一層吸油層,阻斷人體吸收,到了實驗室,重現吸油效果,發現這些「油切物質」,確實能讓油水不分離,並且把包覆脂肪成為沉澱物,不過醫生提醒,目前臨床的減重效果,並沒有坊間宣稱的這麼神奇,提醒民眾不要過度迷信。

掛上油切兩個字,真的那麼神嗎?拆解成份來看看,油切膠囊、油切錠,成分是幾丁質或甲殼素,吸油性佳又不被人體吸收,進入腸道時形成一層膜,吃進的油會覆蓋在上面,油會直接被吸收,得喝進大量的水,就能一起沖掉。

物理老師王立言:「兩支都加,都加等量的水。」

試管中倒入油和水模擬腸道,加入油切粉,然後搖一搖,兩支試管都變成乳白色,靜置5分鐘,正常版試管開始油水分離,加了粉的試管開始有沉澱物,這些就是被吸掉的油,三支試管一比更加明顯。

物理老師王立言:「要讓它有效包覆油脂,必須要在餐前30分鐘之內就要先吃掉,它才能佈滿整個腸道。」

日本語的「油切」,指機械油料太少,或炸物濿乾油,和排油沒有關係,衛福部表示,如果業者指的去油解膩可以使用,如果暗示改變身體外觀,例如減重、降低油脂吸收就違法 ,可罰4萬到400萬,油切這兩個字並不代表阻斷脂肪,想瘦還是得多運動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油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4

0.0389

0.12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