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化妝要像素顏! 3款BB霜標示違法

記者 廖靖尹 / 攝影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19 19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1:50

受到韓劇的影響,許多女性為了讓自己臉看起來無暇嫩白,都會使用BB霜或是CC霜修飾自己的膚色,看起來就像是素顏一樣,不過新北市政府衛生局,日前抽查市面20件化妝品,卻有3件因為標示不合格,或是沒有申請含藥許可,遭到下架,愛美的民眾選購時,還是要多加注意。

韓劇「來自星星的你」:「化的要像素顏,素顏懂嗎?」

韓劇「來自星星的你」,女主角千頌伊總是以完美無暇的肌膚示人,讓韓國流行的BB霜、CC霜化粧品紅到台灣來。不過新北市府衛生局,抽驗了20件市售的BB霜、CC霜,發現其中3件標示不合格,2款CC霜,蘭吉兒水透亮CC霜和伊莉莎可依純草本植物CC霜,都驗出具有防曬效果成分,依法規須申請含藥許可證,而被驗出的成份,都有被規定,不得添加於一般化妝品中。

新北市藥食科科長林冠蓁:「CC霜常被民眾用來在妝前打底,2件CC霜就是沒有標示含藥許可證字號的這個部份,是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,或者併科15萬以下的罰金。」

另外一款Dr.Wu零毛孔控油BB霜,外盒標示與申請許可成分不符,已經全面下架。藥妝店店員:「舊的都退掉了,這邊現在都找不到了,他現在最新的是這款,這就是跟他說的,零毛孔控油。」

不過仔細看前後包裝,BB霜變成DD霜,還是一樣的防曬係數,民眾選購化妝品時,多注意產品來源及成分,才能確保塗在臉上,不會損害皮膚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化妝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3

0.0344

0.11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