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跳進紅場 陸大媽廣場舞驚動俄警方

記者 廖雅玉 / 攝影 余信翰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19 19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3:50

大陸大媽最近又上了國際媒體,不過不是因為搶買黃金,而是跳舞,除了巴黎的羅浮宮,最近大媽們又前進莫斯科的紅場,跳起了所謂的「廣場舞」,結果是驚動了當地警方到場關切。其實,大陸大媽愛跳廣場舞,這陣子在大陸屢屢引起討論,因為人數多音樂又大,而且從早到晚都有人跳,嚴重影響附近居民。

大陸民眾:「多麼迷人的晚上。」

擺動雙臂、腳踩零碎步伐,中國大媽再跳廣場舞,這回她們攻佔了莫斯科紅場,但沒兩三下就踢到鐵板,被當地警方制止,事實上已經不是第一次,在紐約的華人公園,大媽們就曾因為跳舞太嗨,被投訴噪音擾民。大陸媒體:「關鍵問題是,這大媽跳舞的地方太牛了。」

她們甚至還跳上了巴黎羅浮宮,就有人開玩笑說,廣場舞大媽正慢慢佔領地球。跳廣場舞大媽:「幾個人不熱鬧,多幾個人就得了。」

但大媽啊,妳跳歸跳,也得考慮別人的感受,廣場舞跳出大陸國門,更引發外媒關注,包括美國的華爾街日報、英國的經濟學人雜誌和衛報等媒體,都曾熱烈討論過廣場舞大媽。

TVBS記者廖雅玉:「跳舞做為一種鍛練,中國大媽跳出國門,似乎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,都可能成為她們的舞台,但廣場舞可不是隨便跳,總要有1、2個人帶頭,這些大媽有在練。」

在舞蹈教室裡跳,總不會吵到人了吧,偏偏大多數的大媽認為,在廣場、在公園、在停車場跳才有fu。跳廣場舞大媽:「有人氣啊,老年人喜歡有伴,也有一些運動設備(的問題),夠嗎?那當然是不夠。」

大媽舞動全球,引發關注的背後,正突顯了大陸日漸浮現的社會問題,人多資源少、人口老年化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大媽#跳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9

0.0422

0.14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