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給方便攬客策略」早餐免帶錢 月底結

記者 江俊彥 / 攝影 黃茂松 南投-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19 19:13

做生意最不能接受賒帳,但現在市場上出現「月結消費」方式,南投埔里一家專賣蔬果青草汁的早餐店,讓客人使用「簽帳卡」,每天吃多少就簽多少,等到月底再一次總結;台中有便當店也提供這種消費方式,老闆說,讓客人方便,反而可以留住更多顧客。

早餐店店面小小的,只有3坪,但店裡牆壁上的員工打卡匣,卻有50多張,兩排排滿,這麼小的店,需要這麼多員工嗎?記者:「簽到喔?」民眾:「對,簽到。」記者:「簽到做什麼?」民眾:「付錢啊。」

有人走進來拿起一張,在上面畫一畫再放回去,原來這不是上班簽到卡,而是客人的簽帳卡。民眾:「吃月的,很方便,一個月來結帳就好。」記者:「自己拿自己簽?」民眾:「對,自己拿自己簽,這是自由心證。」

每天消費都記錄在上面,用正字當標記,吃多少畫多少,月底再一次結。早餐業者:「把渣渣濾掉,這是慢磨出來。」

這裡專賣五果青草汁,蔬菜水果現買現洗現打,客人70%都是銀髮族,早上5、6點運動後,就來喝一杯當早餐,體諒老人家運動不方便帶零錢,於是用記帳卡方式,讓客人自己簽帳。早餐業者:「因為會想要有健康的人,不會為小錢去賒帳或什麼。」

客人一次買單,照原價,但如果月結可以打8折,成了另一種吸引顧客「多次消費」的方式;在台中工業區內,也有便當店採月結方式。便當店人員:「謝謝,大姊,朝富店要8個便當。」

便當業者:「常客或是比較常配合的廠商,店家或小家庭。」

於是衍生出這種「給你方便」的攬客策略,每天都叫我這一家,我讓你月底再結帳,對便當業者來說,他們不怕特定廠商會欠債不還,反倒是給客戶一點方便,可以換來天天有生意做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賒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5

0.0486

0.13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