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膽!轉運站人多售票忙 賊伸手摸錢

記者 吳奕慧 / 攝影 蔡明勳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19 17:59

假裝買車票,卻趁機偷錢,上個月5日,台北交九轉運站售票櫃台失竊,調閱監視器發現,櫃台人員忙著賣票給乘客時,一名假裝在排隊的男子,趁機把手穿過玻璃縫隙,伸進櫃台,摸走桌上一大把零錢,警方逮捕51歲的陳姓嫌犯,發現他每天從基隆搭區間車到台北火車站附近到處偷。

5月5日晚間7點多,中年男子在交九轉運站櫃檯前閒晃,假裝在看班次,其實找機會行竊,一發現售票員忙著幫一對情侶畫位,他竟然把手伸得很長,從玻璃和桌面間的縫隙伸進櫃檯裡,一次不行,再試一回,目標就是桌上的零錢盤,第三次一把抓走50元零錢,總共約400元,過程不到2分鐘,售票員就在旁邊竟然完全沒發現。

TVBS記者吳奕慧:「一般櫃檯有高低落差,錢或車票放在這裡不易失竊,但大部分的客運業者,他們習慣站著服務乘客,比較有禮貌,以站著這樣的高度,必須墊高桌面才方便作業,沒想到成為下手目標。」

售票員站著賣票,才會墊高,一般來說,櫃台和桌面落差30公分,玻璃縫隙只有7公分,伸手偷東西不容易,但墊高之後差距5公分,防竊的方式只有靠售票員緊盯現金,或是把錢收進抽屜裡。

交九轉運站長張國安:「即使平常在售票的時候,我們也希望不要嫌麻煩,就是錢放在抽屜裡面。」

售票員:「假如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詢問,目前尚有座位喔。」

案發地點就在交九轉運站,一天至少湧進3萬人次以上,所以嫌犯特別從基隆搭區間車到這裡找目標,他體型胖,踩著藍白拖鞋,左眼斜視,外型特殊,馬上就被警方鎖定逮捕到案,由於他是瘖啞人士,警方找來手語老師協助筆錄製作,清查才發現,他用類似手法也偷過藥局3千多員,犯案至少2起以上。

竊案頻傳,轉運站提高警覺,教育訓練售票員以及廣播提醒乘客小心財物,就怕又有人受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轉運站#偷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0

0.0922

0.19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