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想騎賽格威上街頭 小心挨罰3千6

記者 鄭雅文 / 攝影 徐國衡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19 12:24

在國外相當流行的賽格威,台灣卻無法在馬路上和人行道騎,如果真的像YouBike騎上街,可能就會吃上罰單,最多還會罰到3千6百元,因為賽格威被認定是動力運動休閒器材,有如電動車般,不過還是有議員呼籲可限時段或開放部分徒步區,讓民眾代步使用,增加便利性。

轉圈、繞圈,空曠地騎著賽格威好悠閒,但只要過了公園界線就得關機下車,看著街頭YouBike穿梭馬路、人行道,同是代步工具的賽格威卻只能用推的,因為如果像這樣,看起來就跟電動車沒兩樣,被認定是動力休閒器材的賽德威,依照道路交通管理條例,違法上路可罰上1千2到3千6元,真的開放,OK嗎?

民眾:「會爭道,而且它這個,其實如果老人家用,我覺得靈活性會有問題。」

有人覺得危險,因為最高時數可到20公里的賽格威,過去的出事率還不低,像是兩車相撞,遊憩區差點裝到人等,層出不窮,到底該怎麼開放。

台北市議員李傅中武:「西門町的徒步區應該要有限度,有限度有條件式的開放。」

議員呼籲限時段,開放徒步區,讓民眾能方便一些,在國外流行的賽格威,要在台灣跟著同步流行起來,能上路,恐怕還得等等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賽格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4

0.0353

0.1177